挂靠机构
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平台 >> 挂靠机构 >> 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
更新时间:2020-06-23

简介


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CBS)成立于1992年11月,是中国林学会的优秀分支机构,也是我国竹子行业最有影响力的科技社团之一。第六届理事会现有理事229名,其中常务理事82名。设有宁波竹子服务站、全国中小径竹笋产业服务站、浙闽赣区域竹业服务站,以及安吉服务站、永安服务站、赤水服务站、竹林下食用菌服务站等4个正在筹建的服务站。

分会拥有理事单位130个,团体会员单位82个,个人会员达1300多人,会员遍及全国19个省(市、区),涵盖我国竹产业的各个方面。

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积极服务会员、服务产业,创建了“中国竹业学术大会”、“中国(上海)国际竹产业博览会”等学术与“产学研”交流品牌,培养了一大批高层次的青年后备人才,为我国竹产业的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