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大事记 >> 正文

2006年大事记

一 月

6日 为进一步规范科研绩效津贴管理,提高亚林所绩效津贴的导向作用和学术影响力,亚林所出台《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科研绩效津贴实施管理办法》。

9日 亚林所2005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在所多功能厅隆重召开。会议由马力林书记主持,所长王浩杰代表所班子向全体职工汇报了2005年度我所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同时指出了问题和努力方向。

11日 中共富阳市委宣传部部委陈燕同志和文明办何喜报副主任带领市 “创建文明单位”考核验收组到亚林所考核验收,肯定了亚林所在创建文明单位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11-13日 浙江省科技厅召开2005年度综合科技统计年报与大型科学仪器设备调查会,亚林所被评为科技统计先进单位。

15日 亚林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副院长储富祥参加了此次大会。院人事处于辉副处长宣读了《中国林科院关于亚林所领导班子换届的任职通知》:经院分党组研究,江泽慧院长决定,继续聘任王浩杰为亚林所所长,同意王浩杰所长聘任马力林、蒋进生、姜景民为副所长,同时姜景民同志被任为正处级干部(试用期一年)。

16日 所青年学术论坛组织的青年科技论文交流会在亚林所多功能厅举行。此次交流会特邀我所萧江华研究员担任评委会主席,傅懋毅研究员、徐天森研究员、周志春研究员和卓仁英副研究员担任评委会委员。

17日 浙江省林业厅陈铁雄厅长率领有关厅领导、各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到我所召开“服务浙江林业,弘扬科学精神”大会,中国林科院金旻副院长专程到我所参加此次会议。会上,省林业厅对亚林所为浙江林业现代化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表彰和奖励,重奖十万元,同时嘉奖亚林所10位科技人员:陈益泰研究员、萧江华研究员、韩宁林研究员、方敏瑜副研究员、徐天森研究员、马乃训研究员、阙国宁研究员、高爱新高级工程师、姜景民研究员和姚小华研究员。

20日 亚林所青年科技人员召开“服务浙江林业,弘扬亚林精神”专题座谈会。

23日 浙江省林业厅在浙江金川宾馆举行“2006年新春团拜会”。亚林所应邀参加并获演出节目组织奖。

二 月

10日 临近元宵,淳安县金峰乡毛乡长、方书记等一行五人到我所访问。该乡泽塘里村与我所于2005年6月建立了“双百结对”文明共建关系,同时,该乡还是我所马尾松花粉采集示范基地。

16日 亚林所设立“服务浙江林业奖励基金”。该基金每四年评审一次,每次奖励3-5人,奖励额度为0.5-1万元人民币。经费来源于所改革配套经费、主管部门奖励、社会团体及个人捐赠。基金获奖人选由所学术委员会推荐,广泛征求地方林业主管部门及基层群众意见,由所科研处具体管理。

18日 我所参加了由浙江省林业厅、杭州市林业水利局、桐庐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浙江省百乡千村兴林富民送科技下乡活动”。我所由王浩杰所长带队,组织竹子、经济林等方面的8名科技专家参加了这项活动。

三 月

18日 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贾治邦到亚林所视察指导,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浙江省副省长茅临生、浙江省林业厅厅长陈铁雄、国家林业局办公室、保护司、政法司、计资司和经研中心负责人,以及杭州市、富阳市的有关领导陪同视察。中国林科院蔡登谷副院长受江泽慧院长委托专程到亚林所指导接待工作。富阳电视台和富阳日报均对此进行了报导。

19-20日 浙江第七套新农村频道摄制组对亚林所先后驻磐安县窈川乡的科技特派员谭梓峰和杨志玲夫妇进行了二天专程采访。

23日 亚林所召开妇委会换届选举大会。经民主选举,欧阳彤、张守英、刘泓、张金萍和田敏五位同志当选为亚林所第四届妇委会成员,欧阳彤同志任妇委会主任。

27、29日根据中国林科院分党组《关于2006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安排的意见》(科发字〔2006〕6号)精神,结合亚林所实际情况,所党委组织进行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8日 国家林业局在京隆重举行2006年送科技下乡活动启动仪式。亚林所竹林培育首席专家顾小平研究员、森林生态专家陈双林副研究员和人工林培育专家何贵平副研究员分赴广西、湖北两省参加此次活动。

四 月

27日 浙江省油茶低改现场会在我所试验基地—浙江省建德市霞雾农业开发中心有机油茶试验基地隆重召开。浙江省林业厅陈国富副厅长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了会议。我所王浩杰所长、首席专家姚小华研究员、专家王开良等应邀参加会议。全省油茶主产区的林业局和企业代表共110人参加了大会。

28日 所离退休协会组织七十岁以上职工和结婚四十年以上的夫妇50余人,在杭州龙井山园举行集体寿庆和婚庆活动。

五 月

23日 浙江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由亚林所承担的浙江省科技计划项目——“城市生态林建设技术的研究”、“木荷高效生物防火和材用优良种源筛选和应用”、“低质低效生态公益林的定向培育改造技术研究”和“主要经济林产品高效安全生产技术研究与示范”进行验收。最终,四个项目全部通过验收,其中鉴定成果一项——“木荷高效生物防火和材用优良种源筛选和应用”。

24日 浙江电视台“公共·新农村频道”记者到丽水缙云县石笕乡专题访问了我所经济林专家、省级科技特派员王开良。节目于7月播出。

30-31日 在“浙江省农村工作指导员和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上,亚林所受到省委、省政府的表彰,荣获“浙江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5月 亚林所被杭州市委、市政府评为2005年度杭州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

六 月

16-17日 浙江省农业科学技术大会召开,我所陈益泰研究员和姚小华研究员被浙江省政府授予“浙江省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称号。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等领导出席了大会。

20日 亚林所举行党委和纪委换届选举大会。浙江省林业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赵龙扣同志专程到富阳出席大会并指导本次换届选举。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了马力林、费学谦、姜景民、蒋进生、鲍文秀(女)(以姓氏笔划为序)等五位同志为中共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大会同时选出了张守英(女)、胡国荣、蒋进生(以姓氏笔划为序)等三位同志为纪检委委员。

22日 浙江电台“海楠说农村”栏目通过电话采访磐安县富明乡窈川乡现任书记袁明灿,并同声播出了我所谭梓峰和杨志玲夫妻特派员三年中在该乡科技扶贫的事迹。

26日 浙江省林业厅直属机关党委(林直党〔2006〕19号文)做出批复:同意中共中国林科院亚林所第八届委员会由马力林同志任书记,蒋进生同志任副书记,姜景民同志任宣传委员,费学谦同志任组织委员,鲍文秀同志任群工委员;同意中共中国林科院亚林所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由蒋进生同志任书记,张守英、胡国荣同志任委员。

30日 浙江省林业厅召开纪念党建85周年暨“知荣辱、树新风”演讲大会。我所由马力林书记带队,一行6人参加了大会,傅红霞和王舟莲同志代表亚林所作大会演讲。

七 月

17日 亚林所举办“知荣辱、树新风”演讲比赛与知识竞赛。富阳市文明办何喜报主任亲临现场,作重要讲话。

下旬 亚林所党支部改选,形成科研一支部、科研二支部、行政党支部、开发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六个支部,对支部人员数量超过15个的支部增设副书记一职。

八 月

3日 杭州日报头版头条对亚林所与淳安金峰乡泽塘里村“双千结对 共创文明”活动进行了报导。

4日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双千结对 共创文明”活动现场会在淳安召开 。亚林所荣获杭州市“双千结对共创文明”先进集体称号和奖金5000元。

7日 台北汐梦茶花园园主苏玉华女士,台湾茶花学会理事、新竹市茶花产销班班长邱稳正先生,名椿园朱振福、朱进财先生、陈健三夫人及蔡灿玉花园蔡明灿先生六人组成的茶花考察团参观了中国林业科学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及富阳绿园公司花卉产业基地。

11日 亚林所马力林书记等14名党员代表,参加了浙江省林业厅直属机关党委第八届委员会暨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大会。所长王浩杰同志代表“九三”支社应邀出席会议。经全体代表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马力林同志当选为省林业厅直属机关党委委员。

30日 2006年8月30日,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组织(CSIRO)林业与林产品研究所遗传学首席科学家——吴夏明博士应邀到亚林所访问。

31日 亚林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确定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科研一支部李纪元同志为支部书记、科研二支部费学谦同志为支部书记、行政党支部盛能荣同志为支部书记、开发党支部胡国荣同志为支部书记、离退休支部鲍文秀同志为支部书记、研究生支部刘军同志为支部书记。

九 月

6日 “浙江省第三届林业科技周·2006中国(江山)木业科技洽谈会”活动在江山开幕。在院领导宋闯的率领下,亚林所所长王浩杰、副所长姜景民等17人组成的科技队伍参加了本次活动。亚林所陈益泰研究员主持完成的科研成果《桤木遗传变异与优良种源和无性系选择研究》荣获浙江省科技兴林奖一等奖。

12日 全国林业科技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国务委员陈至立和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等领导出席开幕式。亚林所经济林研究组荣获“全国林业科技工作先进集体”称号,陈益泰研究员荣获“全国优秀林业科技工作者”称号。

19日 原中国水稻研究所水稻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著名水稻生物学家、博士生导师孙宗修研究员应亚林所学术委员会邀请到亚林所作专题报告。

24-25日 挂靠亚林所的中国林学会林业情报专业委员会华东林业信息网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大会民主选举产生华东林业信息网第三届委员会,其中,傅懋毅研究员任第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汪阳东为副主任委员之一,高级工程师金立新任秘书长,陈爱芬为名誉秘书长。

25日 亚林所工会委员会召开全所会员代表大会,完成工会换届选举工作。蒋进生同志任第五届工会委员会主席,李纪元、胡瑷珲同志任副主席,王东彪、杨校生、饶龙兵、欧阳彤等同志当选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26-27日 国家林业局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科技为林改服务暨江西林业科技周活动在南昌举行。由中国林科院组团,我所党委书记马力林等一行3人参加了该项活动。

28日 由我所承办的“亚林·金鸡百花奖电影月”启动仪式在富阳东吴文化广场拉开帷幕。中国林科院副院长蔡登谷、第十五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领导裴晓光、杭州市委宣传部领导汪小玫到会讲话。到场的还有富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章刚良、富阳市人大副主任王土田、富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良、富阳市政协副主席华爱金等富阳市各级领导。富阳日报和富阳电视台对此进行了报导。

十 月

17日 省政协“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民主监督专题四组一行8人在亚林所召开关于“我省的林木资源节约利用情况”的调研座谈会,调研小组组长是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蔡洪法,省林业厅副厅长吴鸿为小组成员。会议由马力林书记主持。

同日 中国林科院科教字[2006]84号文通知,亚林所陈双林为研究员,吴明为副研究员;科教字[2006]86号文通知,亚林所增列博士生导师1人(李纪元),硕士生导师3人(虞木奎、田敏、费学谦)。

27日 亚林所姜景民副所长和安徽省林科院祝学范院长在合肥签署了《安徽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林业科技合作协议》,我院宋闯副院长和安徽省林业厅程鹏副厅长参加了签字仪式。

29日 亚林所在虎山职工住宅新区施工现场举行“职工住宅新区开工典礼”。亚林所、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都派主要领导出席了典礼并讲话。

十二 月

1日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松庭等领导视察亚林所。浙江省林业厅厅长陈铁雄、富阳市市长徐文光、市人大副主任俞正言、副市长潘建平、市府办主任童定干、富阳市林业局局长朱喜根等专程陪同视察。富阳电视台和富阳日报对此进行了报导。

1-3日 国家林业局委托中国林科院组织专家组对亚林所“职工食堂改造工程项目”和“所部排水系统改造工程项目”进行现场竣工验收并认定两项工程都通过项目竣工验收。竣工验收小组由工程、计划、财务、档案及管理等专家组成,中国林科院李向阳副院长任组长,中国林科院孔令喜研究员任副组长。期间,李向阳副院长还视察了中国林科院松花粉中心亚林健康产业园、新开工的职工住宅新区建设工程和亚林所庙山坞试验林场。

20-22日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表彰2006年度全省科技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大会在温州召开。亚林所被评为全省科技统计工作先进单位,科研处林长春同志获全省科技统计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