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大事记 >> 正文

2008年大事记

1

2007年11月24日,杭州西溪湿地公园管委会组织专家对我所吴明副研究员主持完成的“国家湿地公园示范项目—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研究”课题进行了验收。

2007年12月,“亚林牌破壁松花粉”产品共获2项博览会金奖,“亚林牌安体邦松花粉胶囊”、“亚林牌破壁松花粉片”2项产品获农博会优质奖。

2007年12月24日,浙江省林业厅楼国华厅长一行到亚林所视察指导。楼厅长一行在我所王浩杰所长的陪同下视察了松花粉中心生产基地,还听取了姜景民所长的工作汇报。

1月9日,亚林所召开了五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会议的主题《亚林所自建经济适用房销售管理暂行办法》的审议和出台。

1月21日,浙江省林业厅直属机关党委对在2005年底以来做出显著成绩的组织、党员等进行表彰,亚林所党委获厅直属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鲍文秀同志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陈益泰、费学谦、胡瑷珲、张建春同志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1月22日,亚林所中亚苗业公司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07年年度董事会议。

1月23日,亚林所召开科技特派员工作座谈会。所领导、科技特派员、特派员所在研究方向的首席专家、为特派员入驻乡镇开展专题培训讲课和技术指导的专家等参加了会议。

1月31日晚,亚林所领导紧急组织顾小平研究员、陈双林研究员、谢锦忠研究员、胡炳堂副研究员等专家随富阳市林业局领导下乡上山察看灾情。

2

2月1日,浙江省林业厅举行新春团拜会,亚林所王浩杰所长、马力林书记和全体演出人员参加团拜会,亚林所选送的“灰姑娘”获团拜会最佳节目奖。

2月14日,富阳市委书记徐文光、市长张锦铭等市领导慰问亚林所,亚林所班子全体成员热情接待了各位领导。

2月15-16日,院分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李向阳、院资管处处长张华新和计财处副处长高伟一行到亚林所视察雪灾情况,并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2月23日下午,中国林科院亚林所2007届农业推广硕士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所学术报告厅举行,所党委书记马力林、副所长姜景民及导师代表和全体毕业的农业推广硕士30余人参加了会议。

2月28日,浙江省林业厅楼国华厅长、王章明处长等领导和科技专家到富阳开展“百项技术千名干部进万村”活动。亚林所陈双林研究员为新登镇半山村讲授“雪灾竹林恢复重建技术”。

3

3月5-14日,应亚林中心邀请,亚林所周本智和李正才副研究员等一行4人,赴江西大岗山开展竹林雪灾灾后恢复重建和雪灾防御技术立项的前期调研。

3月6日晚,亚林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2008年院工作会议精神。大会由马力林书记主持,所党政班子成员、各支部委员、各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3月11日,省科技厅社发处在浙北重灾区的安吉县组织举办了“2008年浙江省科技下乡暨节能减排活动”。我所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由姜景民副所长带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3月13日,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幸良率检查组专程赴亚林所,督促检查森林防火工作。院办公室副主任马林涛、资管处有关人员随同检查。

3月13日,国家林业局人事教育司在南京召开了局直属单位干部档案管理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2006、2007年度包括亚林所等中国林科院所属的11个单位达到档案管理二级标准的单位,并颁发了奖牌。

3月18日,应我所邀请,中国水稻研究所水稻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孙宗修研究员来所作“构建林木突变体库的思考”专题报告。

3月21日,应苍南县人民政府邀请,亚林所所长王浩杰、首席专家姚小华研究员前往苍南,深入桥墩等地调研油茶基地建设,为苍南的油茶产业发展把脉。

3月26日上午,我所所长王浩杰、党委书记马力林亲临中亚公司苗木基地视察工作。

4月

4月7日,富阳电视台“九点看新闻”栏目就如何提高富阳苗木品质,缓解富阳苗农销售困难等问题,专题采访我所高级工程师谭梓峰。

4月10-11日,由亚林所党委书记马力林带队,条财处盛能容处长、首席专家周志春研究员、专家金国庆和胡炳堂副研究员等一行6人到达天台县,在雷锋乡进行了第五、六批科技特派员的交接工作。

4月21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何学飞副校长一行走访亚林所,亚林所马力林书记热情接待并参加了座谈会。

4月22日,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常委会在南昌召开,竹子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傅懋毅研究员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4月22日-26日,浙江省科技厅蒋泰维厅长带队,组织农业、林业和医学方面的专家,赴磐安县开展了“科技惠农,建设和谐新农村”科技下乡活动,并重点考察了亚林所科技特派员实施的葛藤产业发展情况。

4月25日,美国橡树岭国家重点实验室顾连宏博士来我所考察,并作了题为“The keeper and breaker of the globle carbon cycle since the industrial revolution”的专题报告。

4月27日,江西省林科院党委书记熊霖珍、院长黄小春一行近30名领导和专家到亚林所参观考察。亚林所所长王浩杰、党委书记马力林、副所长姜景民和部分专家等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4月30日晚,由亚林所工会和妇委会联合举办的“庆五一,迎奥运”联欢晚会在欢歌笑语中拉开了帷幕,所党委书记马力林、副所长蒋进生应邀参加了晚会。

5月

5月7日,受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委托,中国林科院组织专家在京对我所承担的国家林业局推广项目“优良品种‘富有’柿及优质高产高效栽培技术推广”和“茶花新品种改良油茶低效林技术”进行验收。

5月8日上午,为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60周年,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组织浙江省各民主党派在丽水市启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仪式,我所谢锦忠副研究员举办了技术讲座。

5月14日,在所领导的带领下,全所职工向灾区群众伸出援助之手,全所203名职工参加捐款,捐助灾款3.5万余元,表达了亚林所全体职工心系灾区,无私奉献的情怀。

5月17-22日,中央宣传部、科学技术部、国家林业局等12个单位联合举办了“科技列车贵州行”科技周活动,我所李纪元研究员作为五名林业专家之一应邀参加活动。

5月18日,国家林业局科技发展中心于建亚常务副主任、李明琪副主任等一行6人在浙江省林业技术推广总站何志华站长的陪同下来我所进行考察。所党委书记马力林、副所长姜景民等热情接待了各位领导。

5月19-21日,中国林科院财务预算及警示教育检查组莅临亚林所,并对亚林所2006-2007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基金项目、警示教育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李向阳常务副书记亲临指导工作。

6月

6月7-9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和国家认监委组织专家对“国家林业局经济林产品质检中心(杭州)”进行实验室认可和计量认证。

6月16-22日,院领导金旻带队参加了第六届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我所参加该会并取得成效。

6月17日,科技部中国农村中心、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到磐安县检查由中国政府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启动的“推动中国创新和可持续科技支撑减贫(UNDP)”项目进展情况,我所杨志玲副研究员汇报了“窈川乡赐敕村葛藤纤维初级加工建设”项目的总体情况。

6月19日,由湖南省永州市林业局局长刘玉明带队,湖南省永州市林业局、林科院等有关领导一行7人到我所参观考察,所长王浩杰、副所长姜景民等热情接待。

6月20日,全国人大代表、宁波市人大常委、全国生态文明十大楷模、现任滕头村党委书记傅企平等在宁波市林业局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到我所参观访问。

7月

6月中旬至7月初,我所先后组织14位研究生进行论文答辩,其中博士2人,硕士12人(农推硕士4人)。

6月30日晚,我所研究生分会在多功能厅举办了欢送2005级毕业生文艺晚会,所党委书记马力林、负责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张守英同志及毕业生导师代表周志春研究员和2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晚会。

7月3日,我所科研处组织专家对2008年度“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申报项目进行了评审。

7月12-14日,江西省林业厅龙远飞副厅长率科技处、推广总站和江西省林科院等单位领导专家7人来我所进行考察访问,王浩杰所长、马力林书记等领导陪同。

7月15-17日,全国青年学术论文年会在哈尔滨举行,会议对获得第二届梁希青年论文奖的70篇文章颁发了证书。我所共有3篇论文获奖。

7月16日,我所隆重举行“中国林科院建院50周年暨2008年亚林所‘红歌’大赛”,以此来唱响建党87周年和2008北京奥运等主旋律。

8月

8月3日,受国家林业局“948”项目管理办公室的委托,院科技处组织专家对我所承担的3个拟验收项目—“国外松杂交制种和扩繁产业化技术”、“安全选择标记基因及林木转基因新技术引进”和“酶修复经济林地土壤农药污染技术引进”进行了现场查定。

8月13-14日,亚林所主持的两项国家林业科技支撑计划专题通过了中期检查。

8月14日,杭州市与在杭国家级科研院所战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杭召开。杭州市市长蔡奇、副市长沈坚等到会,我所马力林书记参加会议。

8月22日,我所王浩杰所长、经济林首席专家姚小华研究员和科研处处长汪阳东副研究员一行访问了北京绿冠科技集团,双方代表签订合作协议书。

8月29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人力资源处韩一波处长、博士生导师陈凡研究员走访亚林所,国家水稻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钱前研究员等专家一同莅临指导。

8月29-31日,由中国林科院、中国林学会等联合主办,亚林所、中国林学会林木遗传育种分会等联合承办的“全国南方松类商品人工林发展战略与高效健康经营支持技术学术研讨会”在浙江省富阳市成功召开。

9月

9月1日,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农林动植物育种中期总结汇报会在浙江富阳召开,会议由中国林科院亚林所承办,来自全国各林农系统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近50位专家参加会议。

9月2日,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守攻前往亚林所检查指导油茶科研工作。亚林所王浩杰所长等领导陪同。

9月19-27日,亚林所虞木奎研究员、张建峰研究员、成向荣博士等在江苏省常熟、张家港、海门、大丰、射阳等地对海防林树种选择、结构配置、生长状况、效益观测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与分析测定。

8-9月,我所承担的国家林业局948项目、局重点及成果推广计划等8个项目相继接受了由中国林科院及本所受托组织的专家现场查定。

9月14-18日,哈林机所所长杜鹏东、副所长陆惠山、刘明刚以及4位研究室主任一行7人,在我所所长王浩杰、首席专家姚小华研究员等陪同下先后考察了我所在江西贵溪油茶新品种高产示范林基地、浙江建德油茶低改示范林基地等地。

9月18日,为进一步落实黄岩区“生态经济复合型竹林培育与利用”优势产业的团队科技特派员结对服务计划,黄岩区科技局沈茂聪局长、李童国副局长一行6人光临我所,与党委书记马力林、首席科学家傅懋毅研究员等有关人员共商合作大计。

9月20日,在所党办的组织下,我所以青年人为主的18名同志参加了富阳市文明委号召的“我文明、我阳光、我奉献”公民道德实践大行动。

9月24日、27日,常山县副县长王文达、林业局局长余国义等和江山市林业局局长徐惠民等领导分别到访我所,商谈加强油茶科技合作事宜。我所所长王浩杰、党委书记马力林、副所长姜景民等热情接待。

9月25-28日,第四届国际板栗学术会在北京密云县召开,国际园艺学会地中海温带果树及坚果主席Damiano Avanzato、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等领导以及来自13各国家的专家和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我所龚榜初研究员参加本次大会,并作了报告。

10月

10月8日上午,富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潘祖光等一行五人在我所相关产业负责人的陪同下,视察了绿园公司、中亚苗业三桥基地,对我所科技企业快速发展表示赞赏。

10月11日,福建省邵武市林业局党委书记余元华、局总工蔡宏明高级工程师等一行5人来所恰谈合作。所党委书记,马力林、副所长姜景民研究员等有关人员热情接待。

10月12-14日,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在四川农业大学召开四届二次全委会暨第四届中国竹业学术大会。亚林所傅懋毅首席科学家等领导出席会议。

10月14-22日,亚林所王浩杰所长带领国家油茶科学中心专家组一行七人赴广西调研油茶产业。

10月18-20日,第三届全国柿子生产和科研进展研讨会暨中国园艺学会治县隆重召开,第六届桂林恭城月柿节同时举办。我所龚榜初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10月22日,由我所主持完成的“典型石漠化区植被恢复技术研究”成果和“喀斯特石漠化地区植被恢复技术规程”林业行业标准分别通过专家鉴定和审定。

10月22-24日,中国林学会林业情报专业委员会华东林业信息网2008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江苏省江阴市顺利召开,来自江苏、福建等省的7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江苏省林科院首席专家李晓储研究员、我所科研处处长汪阳东等主持。

10月26日,浙江省温州市林业局徐顺东局长等一行9人来所洽谈合作。所党委书记马力林、副所长姜景民研究员、经济林研究室首席专家姚小华研究员及有关科技人员热情接待。

10月28日-11月2日,来自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顾连宏博士在院科技处卢琦副处长、我所周本智副研究员和热林所吴仲民副研究员等专家陪同下,先后考察了热林所等地,再次深入调研毛竹林雨雪冰冻灾后恢复试验情况。

10月30-31日,国家林业局948项目管理办公室在北京主持召开项目验收会,我所3个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认定成果2项。

10月31日-11月2日,以“森林生态、绿色时尚、创新创业”为主题的“2008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在浙江省义乌市梅湖会展中心举行。我所王浩杰所长带队,所科研处组织了中亚苗业有限责任公司和松花粉研究开发中心等企业的特色产品参展。

11月

11月10-11日,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植物研究所首席专家Dr. Harry Wu在我所姜景民副所长、张建锋研究员、吴明副研究员的陪同下,到安吉报福镇对太湖源头的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

11月11日,我所召开了五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会议的主题是《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松花粉研究开发中心改制方案》(以下简称《改制方案》)的审议和出台。

11月13日,上海市园林科学研究所的领导和专家们一行七人来我所进行考察交流,姜景民副所长、科研处同志及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陪同座谈。

11月20-21日,受国家林业局委托,中国林科院组织工程、计划、财务、档案以及管理专家对我所承担的“亚林所研究生及专家公寓楼”、“松花粉提取物及软胶囊制剂中试”、“亚热带林木培育重点实验室设备购置”三个项目进行竣工验收。

11月21日,中国林科院常务副书记、副院长李向阳和国家林业局计资司建设处处长陈瑞国到我所调研。在王浩杰所长的陪同下,李向阳副院长和陈瑞国处长现场察看了职工住宅、研究生公寓、试验林场及花卉基地,详细了解了部重点实验室仪器设备管护和作用发挥情况。

11月22日,我所组织实施的“南方红豆杉和三尖杉药用种质选择及高效栽培”技术成果通过浙江省林业厅组织的专家鉴定。

11月26日下午,富阳市副市长王小丁在富阳市林业局局长朱喜根和我所所长王浩杰陪同下走访松花粉研究开发中心,把政府对企业的关爱、支持带到企业。

11月30日,省林业厅老科协林业种苗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我所召开,方胜秘书长主持会议,省林业厅的老领导和退休同志出席了会议。

12月

12月1-12日,我所开展了为期2周的职工健身周活动。

12月2日,在中国林科院亚林中心举行首次高层次人才交流协议签约仪式,院人事处于辉处长主持仪式,刘世荣副院长作重要讲话,他阐述了我院单位间高层次人才交流的重要意义,亚林所与亚林中心加强合作、共同提高油茶科学水平的良好基础和前景。

12月11-13日,“948”重大创新项目“林木基因工程技术引进与创新”2008年度工作汇报暨合同签订会在我所召开。

12月14-19日,应我院国际合作创新团队外方专家,美国能源部橡树岭国家实验室顾连宏博士的邀请,我所周本智副研究员、汪阳东副研究员赴美国旧金山参加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AGU)2008年年会,并作了专题报告。

12月15-16日,由我所承办的国家油茶科学中心启动暨油茶科技创新工作研讨会在江西南昌隆重举行,来自我院科技处、人事处、林化所、哈尔滨林机所、亚林中心的负责人,广西、江西、湖北省林科院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我所所长王浩杰应邀出席。

12月20日,浙江省林业厅在我所组织召开了“杭州湾典型湿地资源监测与恢复技术研究”、“国家湿地公园资源管理和经营模式研究”成果鉴定会。两项成果由我所主持、浙江大学和浙江省自然博物馆等单位参与完成。

12月20日,国家林业局人教司副司长杨连清、中国林科院林研所副所长江泽平到我所考察。我所党委书记马力林、经济林研究组龚榜初研究员及综合处有关同志热情接待。

12月29-31日,应湖北省林科院和湖北省林业科技推广中心的邀请,国家油茶科学中心专家姚小华研究员和汪阳东副研究员前往湖北省调研油茶科技工作。

2009年元旦前夕,我所召开党政班子民主专题生活会,浙江省林业厅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赵龙扣到会指导,民主党派、离退休同志代表、各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应邀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