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大事记 >> 正文

2017年大事记

一月1月5日下午,亚林所研究生党支部依据所党委安排,在实验大楼3楼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1月6日至7日,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在北京组织召开林业行业标准审定会,对我所主持起草的《山茶花嫁接技术规程》《柏木速生丰产用材林栽培技术规程》《石漠化山地主要经济树种造林技术规程》《薄壳山核桃遗传资源调查编目技术规程》4项林业行业标准进行审定。

1月11-12日,安徽省宿州市林业局张宝平局长带领推广站及各区县林业局长到访亚林所,洽谈薄壳山核桃科技合作事宜。

1月12日上午,亚林所召开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我院李岩泉副院长、党群部贺顺钦副主任、人教处张小平高级工程师等出席,会议由所党委书记马力林主持,亚林所在职职工130余人参加大会。

1月12日下午,亚林所组织召开领导干部“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马力林主持,我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副院长李岩泉、院党群部副主任贺顺钦、人教处高工张晓萍到会指导,所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1月12日-13日,亚林所召开七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亚林所党政班子成员以及来自各处、室、经济实体的44名正式职工代表、13名特邀和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

1月12日,亚林所谢锦忠副研究员当选为第九届杭州市富阳区政协委员。

1月18-19日,浙江省十三五林木新品种选育重大科技专项启动暨2016年度进展交流会在杭州富阳召开。

1月19日亚林所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会联合亚林所公共实验平台管理办公室进行了研究生“文明实验室”评比和安全卫生检查活动。共计有25个实验室参加了此次检查评比。有10个实验室荣获文明实验室称号

春节临近,丽水市林业局丁丽惠总工程师,推广总站朱国华站长,竹产业发展中心孙政主任等到访亚林所,慰问我所服务丽水林业产业的首席专家傅懋毅研究员、姚小华研究员和王开良副研究员。汪阳东副所长及科研处相关同志陪同座谈。

浙江省科技厅公布了2016年浙江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遴选结果,亚林所“竹子培育与利用浙江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顺利获批,实现了亚林所在该类省级科技平台建设上的突破。

二月

2月9日下午,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金敏等一行三人应邀到亚林所开展研究生教育经验交流。亚林所党委书记马力林、副所长汪阳东、副所长盛能荣以及部分研究生导师、浙大校友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交流。座谈会由研究生教育主管欧阳彤主持。

2月15-16日,亚林所汪阳东副所长带领林木种质资源研究组邵文豪博士以及科研处相关同志赴贵州省独山县,开展林业科技合作工作对接。

2月22-23日,安徽省南陵县马成名副县长带领县农委(林业局)黄长江主任及县林业局绿化科、丫山林场等单位负责同志到访亚林所,洽谈对接科技合作事宜。我所马力林书记,虞木奎、姜景民研究员等专家,科研处吴统贵处长参加了座谈会。

2月24日下午,浙江省林产品质量检测站孙孟军站长、食品检测部柴振林主任一行六人到亚林所国家林业局经济林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交流林业行业质检工作。亚林所副所长盛能荣、国家林业局经济林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汤富彬及质检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了座谈交流。

2月24日,亚林所主持的推广项目“红豆树、楠木等珍贵树种轻基质容器育苗和高效栽培技术推广”通过国家林业局现场查定

2月25日,应浙江省建德市林业局的邀请,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周志春研究员为建德市作题为“珍贵树种精细化培育技术”的技术培训讲座。

2月28日,亚林所科研处党小组与试验林场党小组交流探讨实验林场基地建设 2月28至3月1日,亚林所参加丽水市大院名校工作会议,并组织专家到庆元县隆宫乡开展科技服务。

亚林所北美栎树江西引种成为2016年江西林业十件大事之一

三月

3月1日,泡桐中心乌云塔娜副主任、实验室李福海主任、基建处刘楠主任、实验室管理员张悦等4人一行到访亚林所,考察交流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情况。亚林所汪阳东副所长,科研处林长春、基建处王发生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

3月2日,亚林所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所党委书记马力林传达了2017年中国林科院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省级文明单位复评相关工作要求。

3月6日至7日,亚林所进行了为身患直肠癌的李科同学的募捐活动,大家纷纷慷慨解囊、积极捐款,谱写了一曲爱的乐章。

3月6日,亚林所作为主要成员单位,组织由在职职工和研究生组成的十人骑行队,和其他九家成员单位骑行队组成百人“文明出行”宣传骑行队。

3月7日,女职工30余人开展“感受杭州魅力,共享美好生活”的三八节主题活动。

3月9日,亚林所组织离退休女职工开展主题为“访古村民居、感受孝义文化”的三八妇女节活动。

3月10日,为了迎接第39个植树节,亚林所妇委会组织女职工前往下属企业绿园园艺公司开展火焰南天竺苗移栽活动。

3月11日,亚林所选育的4个油茶无性系通过陕西省林木良种审定

3月18-19日,贵州省玉屏县杨德振县长一行到访亚林所,亚林所王浩杰所长和行政班子成员,所长助理方学智和用材林、经济林、竹类、生态研究室的主任和专家及科研处吴统贵处长等热情接待并召开座谈会。

3月23日,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木本油料分会的专家组到亚林所就油茶产品精深加工与综合利用相关问题开展调研。

3月26日,浙江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木本粮油产业重点科技创新团队”顺利通过验收

3月28日,亚林所组织召开“深化省级文明创建暨‘最美行为大倡导’”动员会,富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芬,富阳区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何建康、富阳区地税稽查局局长冯建国等到会指导。所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在所职工和研究生160余人参加会议,副所长、党委委员汪阳东主持会议。

3月28日,浙江省林业厅科技处组织浙江省林科院和浙江省花卉协会的专家,对亚林所主持的省院合作重点课题“浙北彩色森林景观乔木新品种选育及配置关键技术”进行了现场查定。

3月28日,杭州海关富阳办事处主任翁豹林、加工贸易科科长朱轶来所检查指导进口免税设备管理工作。亚林所盛能荣副所长、科研处副处长林长春参加座谈会。

3月30日,亚林所组织召开了“亚林之声”合唱团成立大会

3月30-31日,亚林所党委书记马力林同顾小平研究员,王斌副研究员,派驻屿头乡科技特派员李正才副研究员等同志一行到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推进科技特派员工作。

3月31日,亚林所离退休协会举办兜球培训班,离退休职工近40人参加了培训。

四月

4月2日-4日,亚林所开展“踏青祭扫,文明随行”活动

4月11日,亚林所组织离退休党支部老党员开展“探访历史文化名村,缅怀林业先驱”的主题党日活动。

4月12日-14日,亚林所周志春研究员和饶龙兵博士为江西省第一期林业“良种良法”培训班授课。4月14日,中国林科院亚林所陈益泰研究员、王树凤副研究员为岱山县作题为“长三角沿海防护林体系建设树种选择”和“弗吉尼亚栎引种及繁育技术”的技术培训讲座。

4月14日,全国油茶良种优化及配置研讨会在亚林所召开

4月19日,亚林所行政支部科研处党小组到浙江纳德科学仪器有限公司交流学习

4月19日,中国林科院亚林所主持“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南方针叶树种高世代育种技术研究与示范”顺利通过验收

4月22日,全国经济林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会议在北京林业果树研究院召开。

4月24~28日,应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邀请,亚林所用材树种研究领域专家组团到访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工程学院新西兰林业学校交流学习。

4月24-25日,林业新技术所党委书记白建华、副所长孙佳哲等一行到访亚林所。

4月24日,亚林所饶龙兵博士应湖北省林木种苗管理总站及湖北省林木种苗场邀请到湖北指导北美栎树育苗工作。 4月26-27日,亚林所科技特派员工作座谈会在丽水召开

4月27日,亚林所举办了森林生态系统生态化学计量学研讨会,

4月28日,亚林所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民法总则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五月

5月3日, 管理部门积极参加"出行讲规则"骑行宣传活动

5月3日,山东临沂市园林局来所洽谈“三引一促”工作

5月4日5日,经济林专项“主要经济林树种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5月5-8日,第五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在北京召开,亚林所承办第五届林业学术大会三个分会场

5月6日至17日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教授应邀来华交流,培训交流竹笋加工利用以及竹子高效培育技术。

5月8-9日,亚林所赴建德参加省政协送科技下乡活动

5月9日,国家林业局基金总站领导来所调研项目资金安全运行监管情况

5月10-11日公共实验平台开展仪器设备培训会

5月11日,浙江省林业厅副厅长胡侠一行到亚林所调研

5月12日,亚林所专家到科技特派员基地常山县新昌乡指导工作

5月11日至12日,亚林所领导送新任科技特派员下乡

5月13日,亚林所党支部联合亚林所研究生会前往浙江大学之江校区开展了“生态文明中国梦,绿色亚林党员行”党日活动。

5月18日,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主要可食林产品质量监测与限量标准体系研究”项目通过现场查定

5月18日,亚林所主持的“948”项目“湿地松高产脂遗传资源与定向选育技术引进”通过国家林业局现场查定

5月18日,由亚林所等单位编制完成的浙江省地方标准“四季竹笋用林栽培技术规程”通过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浙江省林业厅组织的专家评审。

5月19日,松阳林业局领导到访亚林所,双方签订了《木本油料产业科技合作协议》。

5 月19 日,为提高亚林所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的摄影技艺,特邀请富阳区著名摄影师蒋侃老师来所开展摄影知识讲座.

5月24日,亚林所成功举办“唱响亚林之声、讴歌时代精神”为主题的第三届十佳歌手大赛

5月25-26日,亚林所赴松阳县参加浙江省政协“送科技下乡”活动。

5月30日成功举办亚林所第三届“传家风,庆六一”联欢活动。5月23日,亚林所与山东临沂市园林局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5月25日通过由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浙江省林业厅组织的专家审评。

5月25日通过由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浙江省林业厅组织的专家审评。

5月25日亚林所制定的浙江省地方标准《杉木双系杂交种子园营建技术规程》通过由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浙江省林业厅组织的专家审评。

5月26-27日,由浙江农林大学承担的国家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重大项目“亚热带主要经济林重大病虫害监测及生态调控技术”2017年学术研讨会在亚林所召开。

5月26-28日,亚林所与贵州省玉屏县开展林业科技合作,双方签订了林业科技战略合作协议和油茶产业发展科技合作协议。

由亚林所顾小平研究员主持的项目“基于农户脱贫的丛生竹资源开发及笋用林高效经营技术”荣获第八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亚林所科技特派员工作受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表彰

六月

5月27日-6月10日,巴西圣卡塔琳娜联邦大学Thiago博士等2人应邀到亚林所访问交流

6月3日,亚林所研究生会和研究生党支部成功举办了第二届“热爱生活、展现厨艺、共享快乐”研究生厨艺大赛

6月6日至7日,亚林所领导赴三门送新任科技特派员入驻。

6月6日,浙江省林业厅老科协种苗专业委员会专题研讨会在亚林所召开。

6月6日~7日亚林所研究生会学术部组织了毕业生预答辩活动。

6月8-9日,上海市林业局、林业总站到亚林所洽谈科技合作事宜

6月9日,中国林学会在北京林业大学召开了第五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分会场总结表彰会,亚林所承办的三个分会场受中国林学会表彰。

6月12日,亚林所举办植物-微生物共生学术报告会。

6月14日,亚林所主持院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基于分子标记的山鸡椒性别早期鉴定研究”顺利通过验收。

6月15日-16日,亚林所专家赴缙云开展林业科技下乡活动

6月16日,亚林所木本油料研究团队制定了浙江省地方标准《薄壳山核桃生产技术规程》通过由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浙江省林业厅组织的专家审评。

6月16日,亚林所制定浙江省首个湿地保护管理地方标准,通过由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浙江省林业厅组织的专家审评。

6月16日至17日,亚林所参加2017年度浙江省林业系统乒乓球邀请赛

6月中旬组织举办了职工气排球赛,有70余名职工参赛。

6月19日下午,亚林所举办由研究生会组织的主题为“足迹·感恩·起点·致青春”的2017届毕业生欢送会

1月-6月期间,亚林所饶龙兵博士应邀为湖北和江西林业系统人员培训授课

6月21-23日,亚林所五个基本建设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6月22-23日,我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肖文发一行到亚林所考察调研,并与亚林所领导班子、各领域科研专家及各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座谈会由亚林所所长王浩杰主持。院国际处处长陆文明、产业处处长崔国鹏陪同考察调研。

6月23日,亚林所主持的国家林业局林业科技成果推广项目“典型石漠化地区植被恢复技术集成示范” 通过国家林业局现场查定

6月26日,亚林所党委、纪委联合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进行“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学习研讨,同时对“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部署。

6月30日,质检中心党支部开展“服务高水平小康社会,保障林产品质量安全”主题党日活动,前往浙江绿城农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七月

7月6日,浙江省林技推广总站和武义县林业局共同举办了毛竹高效培育与复合经营技术培训班,

7月7日,亚林所党委、纪委联合组织在所在职党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共62人赴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杭州市南郊监狱接受廉政和法纪警示教育。

7月11日,杭州市富阳区区委书记朱党其一行到亚林所调研走访。

7月17日,丽水市庆元县隆宫乡刘文通副乡长一行应亚林所的邀请来所考察交流。

7月19日,浙江青田县林业局局长金利荣,局党组成员、林业总场长夏建敏一行到访亚林所,

7月20日,亚林所王浩杰所长参加全省林业科技创新大会,并作题为“围绕中心服务重点—科技支撑浙江林业‘两山’理论新实践”的典型发言。

7月21日,亚林所开发党支部和科研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学习黄大年事迹,了解富阳党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7月22日,亚林所主持的 “杉木人工林功能提升关键技术推广” 项目通过国家林业局现场 查定。

7月24日上午, 亚林所条财处党支部到庙山坞试验林场学习交流。

7月25日,贵州省黔东南锦屏县林业局龙令炉局长一行6人到访亚林所洽谈科技合作事宜。

7月25日亚林所生态工程研究团队制定了浙江省松杉低效林改造技术规程通过由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浙江省林业厅组织的专家审评。

7月26日,富阳区森林公安局局长、森林防火办主任包荣强和森林公安局教导员张辰等在盛能荣副所长带领下慰问林场一线职工。

7月27日,综合处和林木育种与培育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召开了支部学习交流会。

7月27—28日,亚林所在四川阿坝州松潘县再次成功举办了“高原湿地生物多样性恢复及湿地公园建设与管理技术”培训班。

7月28日,江苏省东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旭东,市委常委邱海涛以及市农委,政府办,经信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到访亚林所,并与亚林所领导班子成员交流座谈。

7月28日,亚林所举行与东台市科技合作座谈暨客座研究员孙晓东聘任仪式

7月28日,亚林所姚小华研究员、舒金平副研究员一行到玉屏县调研油茶产业发展和技术培训。

7月31日在庙山坞试验林场组织召开亚林所庆祝建军90周年座谈会。

亚林所组织人员参加“礼让斑马线”文明劝导活动

UCLA/福建农林大学林辰涛教授来亚林所学术交流

八月

8月2日-19日,我所杨志玲研究员的儿子谭潇同学义务为我所职工子女开办了暑期折纸课,累计有三十余名职工子女参加。

8月3日,综合处、条财处和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唱《共产党员廉洁自律歌》活动

8月4日,亚林所8项省林业科技项目通过验收

8月4日,由浙江省林业厅组织专家对亚林所承担的浙江省科技计划项目“高效绿僵菌菌剂应用技术示范与推广顺利通过验收。

8月14日,云南省林业科学院副院长刘云彩、林产工业研究所所长赵一鹤、副所长冯武一行3人到访亚林所,

8月16日,国家林业局计资司巡视员高玉英与全国林业预算资金绩效研究考评中心专家组一行5人,对亚林所承担的“生态站运行补助”和“林业标准化”两大类共14个项目开展了2017年度国家财政资助绩效评价。

8月17日,亚林所青年专家袁志林副研究员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8月17日,我所获批优青项目等8项国家基金。

8月18日下午,亚林所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党支部召开主题为“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向黄大年同志学习”的党员大会。

8月22日-24日,亚林所王浩杰所长、盛能荣副所长及在东台开展科技合作的相关专家一行赴江苏东台考察调研。

8月24日,亚林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座谈讨论,亚林所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所党委马书记应邀参加。 8月24日-27日,亚林所经济林研究生在中国林学会经济林分会论文评选中喜获佳绩8月25日,亚林所开发支部联合党小组和省野保总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8月25日,亚林所综合处、条财处党支部召开支部理论学习会。

8月28日,亚林所专门针对各部门聘用的辅助人员组织开展安全专项培训会。

8月28日,亚林所开发党支部后勤中心党小组召开会议,专题讨论审议后勤中心改革实施方案初稿。

8月30日,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林群主任、蒋煜副主任等一行4人来亚林所开展研究生教育工作调研。

九月

9月5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典型脆弱生态修复与保护研究专项-南方低效人工林改造与特色生态产业技术”项目实施方案论证暨项目启动会在富阳召开。

9月6日,亚林所在院林化所召开2017级新生座谈交流会。党委书记马力林出席会议,座谈会由综合处研究生教育主管欧阳彤老师主持。

9月7日,亚林所科研处党支部与质检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为“学习塞罕坝精神,传承绿色使命”的党员学习座谈会。

9月8日,亚林所青年联合会举办了“亚林精神之勇攀高峰”讲坛活动,党委书记马力林出席,活动由青年联合会主席李生主持。青年职工60余人参加。

9月8日,“浙江省林木育种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9月8日至10日,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板栗和锥栗高效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执行情况汇报会在亚林所召开。

9月10日,亚林所林木育种与培育支部支委与湖源乡窈口村支委开展支部对接活动。

9月15日至18日,亚林所森林生态党支部联合竹类党支部党员抵达江西省,学习考察了中国科学院在江西省的2个生态试验站和井冈山红色教育基地。

9月16日,昆虫总动员科普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亚林所与富阳区科协共同举办。

9月18日,亚林所举办了2017年新职工和2016级研究生迎新座谈暨入所教育活动。

9月19日,“中国亚热带林业科学数据子平台”建设研讨会在亚林所召开。

9月19-21日,第三次全国薄壳山核桃生产技术培训班在东台召开,本次活动由国家林业局山核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亚林所和安徽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主办,东台市林业局承办。

9月21日-29日,亚林所抗逆树种课题组饶龙兵博士应邀为培训班授课。

9月21日,亚林所代表省林业参加浙江省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合唱大赛,本次比赛中获得银奖。

9月26日,亚林所组织检查所属经济实体安全稳定工作落实情况。

9月26日,贵州省黔东南州林业局一行到访亚林所。

9月28日,亚林所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9月28日,由浙江省林业厅工会组织的2017年在杭林业系统“湿地杯”篮球赛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体育馆胜利闭幕,获得本次比赛的季军。

9月29日,亚林所组织检查基建项目安全稳定工作落实情况。

十月

9月27日至10月1日,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数量遗传学与树木育种学教授、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树木改进计划协会副主任FikretIsik博士应邀到亚林所开展学术交流。10月10日,浙江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楼国华主任、孙勤明专职副主任、办公室张淦主任一行到亚林所考察。

10月11日,亚林所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7.26”重要讲话精神

10月13日,浙江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周国辉、办公室主任严明潮、厅条财处调研员郑寅、农村处处长钱玉红等一行五人到访亚林所。

10月13日上午,生物技术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安吉县余村,开展“追源两山理论,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3-14日,应沙县林业局的邀请,亚林所到福建沙县就十年竹业科技合作进行调研

10月15-16日,江西省林业厅及兴国县领导专家考察亚林所试验基地。

10月17-19日,中国林学会园林分会成立大会暨园林学术研讨会在成都举行。亚林所专家参加中国林学会园林分会成立大会

10月17-18日,全国经济林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专家在国家林业局泡桐研究开发中心对杜仲行业标准综合体进行了预审。

10月17日至19日,全国油茶产业发展技术培训班在海南省召开。

10月19日,由亚林所牵头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马尾松高效培育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在杭州召开。

10月19日,亚林所举行了研究生党支部及研究生会换届选举。

10月19日下午,亚林所组织全体研究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体研究生党员和研究生参加了学习会。

10月19日,公共实验平台邀请艾本德中国有限公司技术服务部到亚林所开展移液器保养校准服务。

10月20日,浙江省“十三五”农业新品种选育重大专项林木新品种选育课题推广示范实施工作推进会在开化召开。

10月21日,亚林所牵头制定的三项林业行业标准通过审定

10月24日,亚林所植物细胞工程团队与科研处、试验林场、规划设计专家史久西副研究员共同商讨在亚林所庙山坞试验林场建立兰科资源圃的初步设计方案。

10月24日,亚林所专家到玉屏县调研油茶产业

10月28日,2017年金秋老人节趣味运动会活动在亚林嘉苑举行,亚林所离退休职工9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0月29日,亚林所林木育种与培育支部、综合处支部和林业生态工程支部近30名党员同志在党委书记马力林带领下前往杭州富阳区湖源乡窈口村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0月30日,亚林所召开基建项目和修购项目预算执行进度推进会,王浩杰所长出席会议,盛能荣副所长主持会议。

10月31日,亚林所组织专家组对木本油料研究组早期建立的薄壳山核桃授粉配置改造试验示范基地进行了现场测产。

十一月

11月1日,亚林所综合处组织全体成员围绕“十九大报告”进行深入学习,交流心得体会。亚林所党委书记马力林到会指导。

11月1日,亚林所离退休协会为2017年在所80岁老人集体庆祝生日。

11月2日,条财处组织举办关于财务制度的培训会,在职职工70余人参加。

11月1-3日,中国林学会松树分会2017年学术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召开,

11月3日,亚林所后勤开发支部和条财支部联合组织全体成员围绕“十九大报告”进行深入学习,交流心得体会。

11月3日,质检中心党支部开展十九大报告学习及“两山”理论学习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11月3-4日,亚林所科研处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

11月3—5日,2017年全国马尾松良种基地技术培训班在广西南宁召开。

11月6日经济林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及心得体会交流会。

11月7日,亚林参加浙江省林业厅“学习十九大 实现中国梦”红色经典诵读大赛。

11月8日,亚林所生物技术研究室组织全体成员围绕“十九大报告”进行深入学习,交流心得体会。

11月8日,富阳区森林消防实战演练暨森林消防队伍技能大比武在新登镇和山村举行。亚林所参加观摩。

11月10日,亚林所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室召开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党委委员吴明副研究员主持,党委书记马力林到会指导。

11月10日,国家林业局科技司组织专家到福建省沙县,对亚林所主持的国家林业局林业科技成果推广项目《毛竹林下多花黄精复合经营技术示范推广》进行了现场查定。

11月10日,亚林所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以“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学习十九大知识竞赛,全体在所研究生踊跃参加。

11月14日下午,离退休支部组织退休协会委员、离退休党支部支委、党员代表参加国家林业局关于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林业情况通报的视频会议。

11月14-16日,亚林所举办研究生公开学术报告活动。

11月14-15日,埃塞俄比亚农业部国务部长卡巴.约格萨博士一行在国际竹藤组织东非办事处主任傅金和博士陪同下到访亚林所。

11月14日,党小组全体成员及研究生赴安吉余村,考察习总书记“两山”理论发源地。

11月15日,亚林所竹类资源与利用研究组全体成员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

11月17-18日,中国橡树产业联盟2017年年会在浙江嘉善召开,亚林所陈益泰研究员、饶龙兵博士为大会作报告。

11月18日,亚林所全体研究生前往杭州天峰拓展基地,开展主题为“生态文明我参与,魅力中国我建设”的素质拓展活动。

11月20-24日,林木新品种选育专项管理办公室组织专家组对部分课题实施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11月20-22日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竹业学术大会在浙江省安吉县召开。

11月21日,安徽省滁州市林业局薛玉苍局长带领滁州市林科所所长祝山等一行4人到访亚林所商讨科技合作。

11月21-22日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森林植物与动物研究所Dr. Ulrich Pietzarka到亚林所进行学术交流。

11月22-23日,油茶和猕猴桃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培训班在浙江省江山市举行。

11月22日-23日,河南羚锐集团熊维政董事长、河南省信阳市新县李良斌副县长等一行九人到访亚林所。

11月24日,九三学社亚林所支社举行换届选举会议。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员会组织部部长李立飞、副部长汤永明、林怡憬,亚林所党委书记马力林出席会议。

11月27日,浙江省第十四届林业科技周活动在磐安主会场拉开序幕。亚林所积极参与浙江省第十四届林业科技周活动。

11月27日,亚林所森林消防实战演练在试验林场庙山坞林区举行。

11月29日,应浙江省台州市林业局、台州林业科学研究院邀请,亚林所陈益泰研究员、王树凤副研究员为台州市作题为“长三角沿海平原绿化树种选择——栎树”和“弗吉尼亚栎引种研究与应用”的技术培训讲座。

11月由亚林所专家编著《弗吉尼亚栎引种研究与应用》专著正式出版

12月

12月25-26日,国家林业局科技发展中心(国家林业局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组织专家在浙江省杭州市,对依托亚林所建设的国家林业局植物新品种DUS测试站(杭州)开展了山茶、油茶DUS测试能力评估。

12月27日,亚林所林木种质资源党小组全体成员和研究生在组长姜景民研究员带领下赴浙江安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亚林所李江南总工受邀参加。

12月29日,亚林所林木育种与培育研究室工会小组召开了2017年年终茶话会暨董汝湘同志退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