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职能部门 >> 正文

计划财务处

 

一、部门职能概述

计划财务处是负责全所财务、会计工作和各类经费管理的职能部门。具体职责范围如下:

1.科研和事业财务管理:

(1)事业会计

协助处长做好科学事业财务日常管理工作;做好凭证的审核工作;负责全所预(决)算编报工作,监督预算执行,协助做好资金调度;负责全所各项财务收支的稽核工作,确保资金安全;分析财务收支及资金计划完成情况,为领导决策做好参谋。

(2)科研会计

负责全所科研经费财务管理,做好会计核算的基础工作;做好财务决算、各类报表和归档工作;对全所科研经费的预算执行做好督导。

(3)出纳

负责现金、印章、支票、收据等的管理和使用;负责税务申报、银行帐户年检;负责职工公积金、社会保障金的收付等工作;负责管理银行账户、职工工资发放等工作。

2.国有资产管理:

(1)企业、基建会计

协助处长完成相关各项工作,并负责所属企业和基建项目的会计工作,完成各类报表;管理和监督企业和基建所需的各项资金,当好领导的参谋。

(2)资产帐务管理

负责国有资产帐务管理等日常工作,参与国有资产配置编制工作;负责政府采购等相关工作,参与招投标工作。

二、部门负责人及成员

1.处长:刘 泓       工作范围:全面主持日常工作

2.副处长:胡瑷珲    工作范围:部门预(决)算

3.副处长:杨雪琼    工作范围:政府采购、资产帐务管理、企业及基建项目核算

4.主管:严甜     工作范围:党费、事业费核算

5.主管:俞君     工作范围:科研项目、工会经费核算

6.助理:张嘉琳       工作范围:资金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