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果一览 >> 成果 >> 正文

杭州湾典型湿地资源监测与恢复技术研究

[发表时间]:2020-03-02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

成果名称:杭州湾典型湿地资源监测与恢复技术研究

主要完成单位: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浙江省慈溪市林特技术推广中心,浙江省慈溪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浙江省上虞市农林水产局

主要完成人:吴明,蒋科毅,邵学新,周和锋,吴统贵,范林洁,黄一青,戎国增,张一彪

项目起止时间:2005~2010年

获奖类别:2013年浙江省科学技术二等奖

成果简介:针对滨海湿地功能恢复技术需求,通过长期监测,提出了杭州湾湿地生态保护对策和生态恢复技术;探讨了海岸湿地评价指标体系,提出了杭州湾湿地鸟类栖息地规划与管理的建设性建议,初步构建了杭州湾湿地环境与生物多样性数据库和信息管理系统,为杭州湾湿地资源监测与恢复提供了理论与方法。该成果在滨海湿地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保育和信息管理系统构建等方面可为浙江省和我国海岸湿地的综合管理起示范作用。

关键技术与创新点:(1)建立杭州湾湿地资源动态监测技术;(2)提出杭州湾湿地生态保护与功能恢复技术;(3)建立杭州湾湿地综合治理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