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果一览 >> 成果 >> 正文

短周期工业用毛竹大径材的培育技术集成与示范

[发表时间]:2019-11-19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

成果名称:“短周期工业用毛竹大径材的培育技术集成与示范”

获奖类别:第七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主要完成人:谢锦忠 张 玮 金爱武 高培军 雷海清 李雪涛 童品璋 吴柏林 高志勤 汤华勤

时间:2016年

成果简介:“短周期工业用毛竹大径材的培育技术集成与示范”成果系统集成了短周期工业用毛竹大径材培育技术方案,提出了短周期工业用毛竹大径材的高效培育技术体系;其中“毛竹伐桩蓄水+竹林集水技术”的无水源毛竹林节水灌溉技术体系在国内外具自主创新,已在浙江省、福建省的毛竹产区中推广应用。先后建立短周期工业用毛竹大径材培育技术示范区7个,示范林面积1532 hm2,推广辐射面积10897 hm2。成果很好地促进了项目试验区的短周期工业用大径竹材的定向培育,提高了大径材的市场供应比例和竹林经营的收入,为当地农民提供了35万余个工作日,产生了可观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