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果一览 >> 成果 >> 正文

山茶花新品种选育及产业化关键技术

[发表时间]:2019-11-19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

成果名称:“山茶花新品种选育及产业化关键技术”

获奖类别:第七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主要完成人:李纪元 刘信凯 倪 穗 邵生富 李辛雷 钟乃盛 范正琪 殷恒福 何丽波 楼 君

获得时间:2016年

成果简介:“山茶花新品种选育及产业化关键技术”成果在基因组学研究及重要性状解析、花色苷标记辅助育种和标准化生产等方面取得一系列原创性成果,培育出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品种26个,其中获新品种权16项,国际品种登录22项,获新产品奖3项;获国家发明专利8项;制定国际标准1项、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3项;编写专著和国际会议论文集8部,发表论文91篇(SCI 11篇,2篇IF>5)。近三年在浙江、广东和湖南等中心产区创效益6.07亿多元,显著促进了我国山茶花产业的科技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