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果一览 >> 成果 >> 正文

高品质油茶籽油安全、定向制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

[发表时间]:2019-11-19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

成果名称:“高品质油茶籽油安全、定向制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

获奖类别:第十届梁希林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主要完成人:方学智 罗凡 郭少海 杜孟浩 胡立松 费学谦 姚小华 钟海雁 沈立荣

获得时间:2019年

成果简介:“高品质油茶籽油安全、定向制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成果着眼高品质油茶籽油安全、定向制取,在明确油茶籽成熟过程、采后处理及加工过程中营养物质及危害因子变化规律基础上,建立了高品质油茶籽处理技术和质量分级标准、研发了低温压榨-适度精炼工艺为主体的高品质油茶籽油定向加工工艺、发明了油茶籽油水酶法提取工艺、建立了基于油茶籽油特异甾醇组分的鉴伪技术。成果发表论文41篇,授权发明专利7项,制订美国食品化学法典标准1项、国家和行业标准3项,研发产品5个。成果在浙江、江西、贵州等多地应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有力的助推了油茶产业高品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