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果一览 >> 新品种 >> 正文

梦舞Michelia ‘Mengwu

[发表时间]:2016-06-29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

梦舞Michelia‘Mengwu

品种名称:梦舞

主要完成人:邵文豪,姜景民,董汝湘,等

审/认定单位:国家林业局

品种权号:20150049

简介:该品种通过乐昌含笑Michelia chapensis与云南含笑M. yunnanensis杂交选育而成。常绿直立乔木,嫩枝被疏毛。叶薄革质,倒卵状椭圆形,长10-14cm,宽4-7cm,先端渐尖至短尾尖,基部楔形或宽楔形,上表面深绿色,下表面浅绿色,叶柄几无托叶痕。花被片乳白色,反卷,狭倒卵形。花期3-4月。能耐高温,喜温暖湿润的气候,在深厚、肥沃、疏松、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中生长更为良好,适宜种植的区域较亲本乐昌含笑更广,可在江南各地广泛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