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队伍 >> 人才招聘 >> 正文

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2017年招聘高校毕业生公告

[发表时间]:2016-12-06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

一、单位简介

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位于杭州市的富春江畔,是融科学研究、科技推广和人才培养为一体的国家级非营利性林业科研机构,承担国家、部门和地方政府重大林业科技项目,研究领域涵盖森林生态、湿地生态、森林健康与保护、林业资源管理、人居环境工程、沿海生态工程、山地生态工程、林木种质资源、生态树种、用材树种、观赏植物、林木遗传工程、植物细胞工程、竹类资源与利用、竹林培育、竹林生态、竹林生物多样性、木本粮食树种、木本油料树种、经济林产品加工利用、生物质利用工程等22个研究方向。

现有在职职工171人,其中高级职称76人,中级职称66人;具有硕士和博士学位的人员有109人;博士生导师10人,硕士生导师24人。

设有亚热带林木培育实验室、国家油茶科学中心、南方经济林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杭州湾湿地和钱江源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站等创新平台。

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等文件精神,我所从即日起正式开始2017年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二、招聘条件、岗位及要求

(一)招聘范围:

2017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统招统分毕业生,必须毕业证、学位证“双证”齐全。

(二)应聘毕业生必须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政治素质高,思想品德端正,遵纪守法,学习成绩优异;

2、热爱林业事业,有强烈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3、工作态度积极,事业心、责任感强,具有良好的开拓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

4、具有良好的沟通和表达能力;

5、身体健康;

6、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并适应拟聘岗位要求。

(三)岗位要求:

招聘岗位

数量

所需专业

学历学位

条件要求

林木遗传育种科研岗位

1

林木遗传育种及相关专业

博士

具有遗传育种相关专业背景的优秀博士毕业生,且至少在SCI收录期刊发表论文1篇,或至少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篇。

经济林科研岗位

1

经济林及相关专业

博士

具有经济林及相关专业背景的优秀博士毕业生,且至少在SCI收录期刊发表论文1篇,或至少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篇。

林业生态工程科研岗位

2

生态学、环境科学及相关专业

博士

具有生态学或环境科研以及相关专业背景的优秀博士毕业生,且至少在SCI收录期刊发表论文1篇,或至少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篇。

财务管理

1

财务学及相关专业

本科及以上

财经类大学毕业,学习成绩优秀,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或在校期间有院级以上学生会干部工作经历;并熟悉国家会计准则以及相关的财务、税务法律法规,熟练运用相关财务软件。

三、招聘工作的程序

1、报名:应聘者根据具体岗位的应聘条件,按照相关要求联系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16年12月16日。应聘者请提交以下材料:个人简历、学生证扫描件、就业推荐表扫描件(两年择业期内未就业的毕业生应提供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扫描件)、成绩单(要求盖有学校印章)扫描件、各类获奖证书扫描件、能代表个人最高学术水平、正式发表或待发表论文扫描件。请将以上材料发送至电子邮箱zhangshouy@163.com。

2、资格审查:对报名人员的应聘资格及材料进行审查,确定参加考试的人选,并以电子邮件及电话等方式通知参加考试人员考试的具体时间、地点等安排。

3、初试及复试:初试为综合知识笔试,复试分为专业知识笔试和面试两项。

4、体检与考察:综合考虑初试、复试成绩,确定参加体检与考察人员。

5、确定拟聘人员、公示招聘结果。

6、签订聘用合同、办理聘用手续。

四、有关注意事项

1、报名时间:截止到2016年12月16日;考试时间2016年12月28日。

2、考生须如实填写个人简历、信息。弄虚作假的,将被取消应聘资格。

3、请考生准确填写联系电话,确保联络畅通。

特此通告

二O一六年十二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