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队伍 >> 人才招聘 >> 正文

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2020年博士后招聘公告

[发表时间]:2020-09-08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成立于1964年,位于杭州市的富春江畔,是融科学研究、科技推广和人才培养为一体的国家级非营利性林业科研机构。学科研究以应用基础和应用研究为主,聚焦“生态保护与恢复、森林资源培育和经济林”3大重点领域,研究领域涵盖用材树种育种与培育、竹资源培育、生态景观植物,森林生态与自然保护地、生态恢复工程、森林健康保护,经济林育种与培育、可食用林产品加工利用等8大创新方向。现有在职职工169人,其中高级职称79人,博士生导师12人,具有博士学位人员80人,硕士生导师28人;在读研究生110人。

亚林所拥有十余个国家、省部级科技创新平台,依托建有国家林草局亚热带林木培育重点实验室、浙江省林木育种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国家油茶科学中心种质创新与利用实验室、国家林草局经济林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浙江杭州湾湿地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浙江钱江源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贵州普定荒漠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华东沿海防护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国家林草局油茶工程技术中心、国家林草局马尾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林草局山茶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林草局国外松培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

中国林科院设有林学、生态学、林业工程三个博士后流动站。亚林所高度重视博士后培养工作,已培养了10余名博士后,博士后先后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一等资助、二等资助等项目。2020年8月,经浙江省博士后工作办公室同意亚林所设立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

因科研工作需要,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收全职优秀博士后人员。

一、招聘条件

1、热爱祖国,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行为端正,遵纪守法;

2、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

3、年龄在35岁及以下,身体健康;

4、具有相应的专业背景并以第一作者至少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3篇或SCI论文1篇,同时具备下列选项中任意两项:(1)在国内省级及以上重点实验室交流学习3个月以上;(2)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或标准或新品种1项;(2)获得校长奖学金或一等奖学金1次或学会级论文奖励1次;(4)在国内学术会议主会场或国际会议分会场做报告。

5、具体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及合作导师如下:

研究方向

研究内容

对博士后专业背景

要求

合作导师及联系方式

宏观生态学

1、区域生态系统过程与风险评价;

2、亚热带森林康养资源和康养环境的空间格局及其效应的宏观评价。

具有宏观生态学(景观、区域、全球生态学)或城乡规划、区域规划等相关专业背景,熟练掌握地理信息系统等工具应用,熟悉遥感影像分析与应用,对CAD有初步基础或有浓厚兴趣,了解常用生态模型应用。

周本智研究员benzhi_zhou@126.com;

0571-63101053;

13858156696

湿地生态学

滨海湿地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的微生物过程机理。包括湿地土壤有机碳稳定性及其微生物学过程;滨海湿地N/P赋存形态及相关微生物转化调控机理;滨海湿地温室气体排放及其微生物调控机制。

具备微生物学、土壤学、生态学、环境学等相关专业背景之一;具备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能够适应野外工作,具有较强的科技论文撰写能力。

吴明研究员,

hangzhoubay@126.com;

0571-63342931;13968141566

土壤生态、土壤-植物相互作用

开展重金属污染土壤-植物根系相互作用、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的植物配置及作用机制

土壤生态学、土壤微生物、化学生态学、植物逆境生理学

陈光才研究员,guangcaichen@sohu.com

0571-63105079

1、马尾松抗性育种

2、木荷等珍贵树种分子辅助育种

1、开展马尾松抗松材线虫病分子机理研究,挖掘抗松材线虫病功能基因,构建抗性植株早期选择分子辅助育种技术。

2、针对木荷速生优质用材育种目标,开展全基因组关联分析和基因组选择研究,构建木荷生长和材性分子辅助育种体系。

植物遗传育种相关专业。

周志春研究员,

zczhou_risf@163.com;0571-63310041

国外松等林木遗传学

针对湿地松、火炬松等育种群体进行林木传统遗传学和基因(组)学的遗传研究

植物遗传或生物学相关专业,熟悉实验室基因克隆,筛选,验证等技术。

姜景民研究员;jmjiang6001@126.com;

0571-63310104

景观植物功能基因组研究

山茶观赏性状调控基因功能研究;植物表达体系研究转录因子及下游基因的调控机制

林学或植物学或分子生物学等相关专业

李纪元/殷恒福

hfyin@caf.ac.cn;

0571-63105093

生物信息学分析

1、林木基因组图谱构建;

2、基于比较基因组和多组学联合分析,解析林木重要经济性状分子基础;

3、全基因组辅助育种,着重进行林木重要经济性状与分子标记的关联分析。

生物信息学

汪阳东研究员

Wyd11111@126.com;

树木根系共生真菌生物学

1、树木根系内生真菌群体基因组学及其进化机制。

2、树木根系腐生型共生菌营养方式转变及氮、钾调控机制。

3、树木内生真种内变异的遗传基础及其介导的根系构型调控。

功能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

袁志林研究员,yuanzl@caf.ac.cn,15857104546

二、招聘办法

1、 申请者报名并提供个人简历、博士学位证书扫描件或博士毕业证明材料和本研究相关的代表性论文1-3篇。

2、本所进行初审,符合条件并达成初步意向后,申请人准备进站工作汇报,本所组织专家考核和指导。

3、通过进站考核后,进行体检(参考公务员录用体检工作办法在县级以上医院体检)。

4、体检合格后,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按照程序正式办理进站手续。

三、有关待遇

1、博士后在站期间视同本单位在职职工管理,缴纳社保和住房公积金;

2、博后工资性收入根据考核情况确定,工资性收入不少于13万/年;

3、奖励性收入上不封顶,与其他福利待遇参照本单位同等人员对待;

4、符合条件的博士后在站期间可申请一次性生活补助5万元。

5、提供博士后专用住房;

6、博士后表现优秀的,出站后优先留所工作。

四、联系方式

请将应聘材料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给联系人或合作导师,注明“博士后申请”。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571-63310184

Email:zhangshouy@163.com

单位主页:http://risfcaf.caf.ac.cn/

通讯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大桥路73号




2020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