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正文

中国林科院亚林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预调剂通知

[发表时间]:2020-04-20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各位考生:

2020年国家线已经公布,中国林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线以国家线为标准,为进一步推进中国林科院亚林所调剂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开展2020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考生预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考生一志愿报考全日制研究生,初试成绩拟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类地区的国家线(参考2020年国家线)。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应相同。

(5)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学位的考生不可调剂到我院招收学术型硕士的专业。

(6)初试报考我院且达到报考学科(专业)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必须参加第一志愿报考学科(专业)复试,不得提前申请调剂其他学科(专业)。

(7)我院不接收各类专项计划考生调剂(包括单独考试、退役大学生退役计划)。

(8)申请调剂到我所的考生,请务必确认第一志愿无法录取。

二、预调剂工作的具体要求

1、亚林所拟接收调剂专业缺额情况见附件2。

2、拟申请调剂考生请填写《中国林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申请表》(附件3),发送至邮箱ouyang0721@163.com。

3、待我所第一志愿考生复试工作结束后,奖再次公布拟接收调剂专业目录及条件,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官网将同步发布相关信息。

4、调剂考生的复试将另行通知。

5、预调剂申请仅用于了解有意向调剂到我院的考生个人情况,增加考生参加复试机会,非正式调剂报名。调剂考生(既包括接收外单位调剂考生,也包括接收本单位内部调剂考生)应与我单位招生管理部门和招生导师充分沟通,珍惜有限的调剂限额,再通过教育部5月20日开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yztj/完成调剂的正式报名。

6、依据政策,我所各专业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不超过200%。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2020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