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正文

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工作通知

[发表时间]:2020-12-08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根据《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办法》(科教字〔2020〕80号)文件以及《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亚林办字〔2020〕82号)文件,现将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以下简称亚林所)2021年招收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工作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请考核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

亚林所2021年度可通过申请考核办法招收的博士研究生专业有森林生态学、湿地生态学、生态工程与技术、林木遗传育种学、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经济林学等。详细的专业、研究方向和导师请参见中国林科院2021年度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招生目录。

二、招收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的时间安排

l.申请者网上报名:2020年12月10日-2021年1月10日。报名网址:http://yjs.caf.ac.cn。

2.申请者提交纸质申请材料:2020年12月25日-2021年1月15日。

3.材料审核时间:2021年1月16日-1月24日

4.审核结果发布:2021年1月25日-1月30日

5.综合考核时间:2021年3月-4月。

综合考核日期和具体安排由亚林所电话或邮件通知。

三、申请材料

按照《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亚林办字〔2020〕82号)》第十二条规定,准备相应材料。

申请人需使用统一格式的封面与目录(详见附件),将纸质材料按以下顺序整理成册(勿装订):封面、申请材料目录、报名表、学历学位证书(学籍证明)、硕士成绩单、硕士学位论文相关材料、专家推荐信、按目录排序的发表论文复印件(论文请双面打印)、专利证书复印件、专著封面及反映本人作者排序及撰写章节的内页复印件、科技成果奖励证书复印件、其他奖励证书复印件、英语成绩证明材料、身份证复印件、政审表。

2021年1月15日前将申请材料邮寄或现场提交,并将上述材料按顺序做成电子扫描件,压缩以后发送至指定邮箱,电子申请材料的命名方式:姓名+申请博士+亚林所+申请导师姓名。

详细的报名须知,请参见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官网《2021年博士研究生网上报名须知》(链接:http://yjs.caf.ac.cn/info/1119/4803.htm)、《博士研究生网报遇到的问题(2021年更新)》(链接:http://yjs.caf.ac.cn/info/1119/4801.ht。

通过初选的申请人须在收到参加综合考核通知一周之内提交体检表。考核工作开始之前近六个月之内的体检结果有效。

四、招生咨询和材料提交联系方式

1.考生对亚林所博士研究生的招生、录取有咨询或疑问,均可与研究生部招生办李红老师或亚林所综合办公室欧阳彤老师查询联系。

2.申请材料邮寄地址:浙江杭州富阳大桥路73号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欧阳彤(收),邮编:311400,电话(0571-63310007),邮箱:ouyang0721@163.com。

3.亚林所综合办公室可现场接收报考材料,时间为2020年12月25日-2021年1月15日(休息日除外)上午8:00-11:30,下午13:30-17:00。办公地址:浙江杭州富阳大桥路73号亚林所2号楼5013室。

4.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申请材料,或所提交的申请材料不符合要求,按放弃处理。成果等证明材料的认定截止时间为材料提交截止时间。审核期间可完善证明材料。

五、特别提示

1.博士研究生的报名、考核、成绩、录取等重要信息均可在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网站上查询,中国林科院将及时在网上发布最新的招生信息。

2.由于硕博连读选拔会影响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使用,中国林科院2021年硕博连读选拔工作于2020年12月开展,请申请者密切关注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网站上发布的硕博连读选拔公示信息,或及时通过上述联系方式询问,以便更准确地了解拟申请导师和专业的招生指标。

3.亚林所招生监督电话:0571-63135116;010-62889030

监督邮箱:lkyyzb@163.com



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2020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