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 正文

亚林所举办迎新座谈暨入所教育培训

[发表时间]:2015-05-13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

9月1日,亚林所召开迎新座谈暨入所教育培训会。2015年入所新职工、含联合培养在内的全体2014级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所领导、研究生导师代表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指导。培训会由综合处教育主管欧阳彤主持,培训内容包括座谈交流和制度培训。 在上午的座谈会上,党委书记马力林代表所领导和全体职工欢迎新职工和研究生入所工作和学习,并勉励新职工要打好基础、拉高标杆、担当使命,新同学要强化能力、强健身体、强调责任。综合处副处长张守英向大家介绍了亚林所的发展历史、主要成果及研究生教育等概况,并介绍了亚林所所在地富阳区的人文历史与未来发展前景。导师代表卓仁英鼓励新入所的职工和研究生在学习中要敢于质疑,敢于挑战,不畏艰辛;要善于团结合作,在思想碰撞中激发创新的火花;经常阅读高水平学术论文以利于及时了解本研究领域的前沿动态、提高论文写作和专业英文水平;积极主动地面对学习工作中的每个环节,培养独立工作的能力。陈益存老师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培养研究生的经验,跟大家进行了推心置腹的沟通:完成一篇像样的学位论文,是研究生阶段最重要的事情,也才会让自己的人生经历无憾;而完成一篇好的学位论文,需要在不断地发现问题,不断地面对挫折中坚持不懈,发挥主观能动性,锻炼阅读能力和论文撰写能力,最终才能提炼和彰显研究的亮点,交上一篇自己满意的毕业答卷。陈益存老师还鼓励同学们扬长避短,为自己的研究生生活画上完美的句号。科研处、条财处、质检中心、物业公司等职能、服务部门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本部门的工作职能,希望大家可以尽快融入新环境。新职工及2014级学生自我介绍,谈感受、表心愿,言语真诚、气氛活跃。盛能荣副所长在座谈结束前讲话,他希望新职工和新同学能够尽快转换角色,珍惜学习和工作的机会,传承和践行亚林精神,祝愿大家在亚林所学习顺利、工作进步,生活愉快。 下午,质检中心、科研处、条财处、综合处相关人员分别就实验技能与安全、科研平台介绍和文献资料查阅、科研项目管理、财务报销、研究生管理等相关制度、工作程序作了较为详尽的培训讲解。会后,综合处将培训材料进行了共享,为大家更快、更好地了解情况,融入新环境提供了方便。

入所教育是亚林所坚持已久的制度,既是对新职工和新入所研究生的热诚欢迎,也为新人尽快了解亚林所、适应新环境、增进相互了解提供了帮助,并增进了职工、学生、管理三方的沟通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