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 正文

亚林所研究生举办“铭记、榜样、奋斗”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15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近日,亚林所研究生党支部举办“铭记、榜样、奋斗”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支部书记欧阳彤及在所研究生党员和部分非党员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会研究生通过观看《共产党人》党史纪录片,共同回顾了我党从建立、发展、壮大、繁荣这一路走来的峥嵘岁月,铭记历史,不忘初心。随后,2020届硕士毕业生冯童禹倾心分享了关于毕业生备考公务员、选择工作单位、工作面试、考博等方面的经验;博士毕业生张守科结合成长经验,告诫后来者要早规划、有目标、重行动,脚踏实地的落实面试时的承诺,高效地进行科研学习,让自己能力强起来,才会在求职就业中更有自信,更有竞争力;许自龙博士结合博士专业选择的连续性、博士求职的优势、求职选择等进行交流。毕业生在求职就业或继续深造方面的成效为学弟学妹们树立了榜样,他们的分享给予与会研究生极大地鼓励。陆铸畴同学发自肺腑的表示:学长的分享推心置腹,很多同学都经历过专业困惑,但更应该做好当下,机会从来只垂青有准备的人。

活动从回顾中国共产党风雨历程,铭记历史,到结合身边榜样学习,激发起同学们对未来的奋斗精神。(王嘉/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