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林所组织召开“讲规矩、守底线”学习研讨会暨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表时间]:2019-06-27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院分党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精神,6月25日,亚林所党委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开展“讲规矩、守底线”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汪阳东主持,亚林所党政班子成员、总工、所长助理、部门负责人、研究室主任和党支部书记等20余人参加。

学习会上,汪阳东书记再次传达了关于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的警示教育片,该片以党的十九大以来浙江省查处的20起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为例,深刻剖析违法违纪者的心理动机、案件特点和性质,使与会人员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警示教育。

科研处处长吴统贵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外事政策和外事纪律,重点从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思想的精髓和对外事工作的指示批示方面阐述了外事工作的重要性,强调了外事无小事,必须严格遵守相关规定,随后,分析了国务院、中办、国家林草局、中国林科院近几年印发的关于因公出国(境)的管理意见和外事纪律等,结合亚林所外事管理工作流程和中纪委通报的因公出国违纪案例等,强调了审批程序、出访前的学习教育、出访期间和回国后的注意事项以及外事风险点等内容。随后,与会人员从因私护照管理、邀请外方专家来所、受邀参加国际学术交流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汪阳东在总结中强调,讲规矩、守纪律关系每一位职工,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职工,对于外事工作中不懂的、不清楚的要多和管理人员交流沟通,要严格遵守外事等工作纪律,增强保密意识,加强规矩和纪律意识,从礼节、涵养等方面提高综合能力,促进工作更好地完成。(杨清平/亚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