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林所党委召开“学榜样、守初心、担使命”专题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9-06-27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7月3日,亚林所党委围绕“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等内容,组织开展“学榜样、守初心、担使命”的主题研讨活动,邀请老领导、老党员讲述入党故事和林业科研的光荣历史,所党政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老党员代表、党支部书记、部分在职党员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党委委员李纪元带领下,与会党员郑重地举起右手,面对中国共产党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短短80字的入党誓词,让全体党员心潮澎湃、激动不已。

党委书记汪阳东向党龄为50年以上的老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章,年轻党员代表向他们敬献了鲜花,汪阳东代表所党委向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党委委员、副所长盛能荣向党龄为20年、30年、35年、40年、45年的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鼓励大家永葆党员本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随后,老党员代表吕志祥、叶相银、丁小兰、韩宁林、鲍文秀、马乃训、唐泉富等围绕入党初心、林业科研发展历程等内容交流了心得体会,老领导、老专家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务实求真、勇攀高峰的科学品质,彰显了共产党员和科学家的初心和担当,年轻党员代表陈光才表示老党员的事迹和精神感动和鼓舞着年轻党员,将进一步学习践行他们的精神,立足岗位、勇于担当,无愧一名共产党员。与会党员一致认为要向老党员、身边的榜样学习,坚守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潜心岗位工作,继续为亚林所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汪阳东结合工作情况和阅读的规定书目,深刻阐述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汪阳东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强大的理论穿透力和现实解释力,对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独特贡献,这一创新思想勇立时代潮头,在认识和把握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方面提出了许多新论断、新命题、新理念,要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善于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与研究解决林业科研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起来,让新思想在林业科研工作中落地生根,发挥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大作用。汪阳东勉励与会党员,要学习老党员不忘初心做科研、牢记使命为祖国的精神,胸怀大我,把学习作为成长铺路石,把修身作为人生必修课,勇于担当、不懈奋斗,努力成为忠诚于党、德才兼备的亚林人。会议还要求,各支部要结合建党98周年开展主题活动,结合业务工作和身边的榜样,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活动,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增强党员干部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文/赵艳,图/杨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