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林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9-07-16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

为落实院分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按照所党委主题教育的安排,7月12日上午,亚林所党委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林业和草原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举行了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汪阳东主持,党政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并围绕主题分别做交流发言。

党委委员吴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业和草原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进行了领学,吴明深刻体会到习总书记强调林业建设是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性问题,发展林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这进一步确定了林业和草原工作的重要地位,随后,吴明从林业改革创新、生态安全、生态环境、生态建设、生态惠民等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吴明还结合亚林所新形势下的新要求新任务,提出了建议意见,他认为要坚持加大我所在林草行业决策咨询的力度,提高我所的影响力,要始终参与重大林业生态工程建设,提高亚林所的显示度,要加强重点人才的培养,科研人员要苦练内功,提升自身的能力,推动单位科技创新发展。

所长王浩杰认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生态环境、生态保护的重视前所未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国家机构改革等举措也表明了党中央的决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脉相承,王浩杰提出亚林所的学科布局和机构调整要随之变动,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等方面要主动谋划,积极参与相关工作,苦练内功,提升自身能力。

党委书记汪阳东提出,要通过橱窗等方式进一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业和草原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要进一步学懂弄通掌握习总书记的批示指示精神,在亚林所创新体系优化等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找好单位发展定位,推动亚林所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增加职工福利等工作,满足干部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幸福感。

党委委员、副所长盛能荣认为党中央的重要举措体现了习总书记对林业和草原工作的重视,亚林所在贯彻执行相关政策的时候要与党中央的要求一致,要结合单位实际做好生态保护和生态建设,使脱贫攻坚落到实处,突出成效,确实提高贫困群体的生活水平。

党委委员李纪元认为,浙江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发源地,要充分发挥优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理论,在林业科研院所改革转变的关键时期,找到切入点,推进“十四五”科研创新工作的总体布局和规划。

副处级干部杨校生认为,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的新思想新战略和新领域,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践行“两山理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生态安全和生态保护,推进我所学科布局、创新体系优化等重点工作。

与会领导在自学的基础上,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等有关篇目并交流了学习体会。(赵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