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全国经济林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标准体系构建研讨会在亚林所召开

[发表时间]:2021-06-16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领域行业标准体系构建工作相关要求,6月11日,全国经济林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标准体系构建研讨会在亚林所召开。国家林草局发展与改革司杜纪山一级巡视员到会指导,标委会主任委员、亚林所党委书记汪阳东研究员及标委会委员代表、特邀专家等13位专家参加研讨会。

杜纪山指出,针对消费者对经济林产品品质要求越来越高,现行标准在生产应用中尚未充分产生预期效果等现状,标委会有责任促进标准与产业密切结合,科学归类,构建适合产业实际的标准体系,发挥标准在辅助决策、指导生产、引导市场等方面的作用。要进一步重视标准制定的科学性、先进性、实用性,同时做好与农业、环境等领域交叉协调,发挥专家和企业家的作用,提升标准制修订质量。

会上,与会专家围绕全国经济林产品领域标准体系框架结构调整方案及体系表维护、现行标准整合修订,以及“十四五”期间经济林产品领域标准制修订规划进行了讨论,并结合经济林产业不同层次标准定位、产业标准化需求、特色经济林产品标准制定、标准宣贯推广及实施评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原则通过了全国经济林产品标委会标准体系框架及体系表2021版方案及“十四五”经济林产品领域标准制修订重点工作计划,建议秘书处进一步完善后,提交标委会全体委员表决。(林长春、莫润宏/经济林标委会)

杜司长讲话

会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