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国林科院分党组叶智书记为亚林所全体干部职工讲党课

[发表时间]:2021-06-24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中国林科院分党组书记叶智以“深刻理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在党史学习中增强思想自觉、提高政治觉悟”为主题,结合近期党史学习的感悟和体会,为亚林所全体干部职工分享和交流了党史学习体会,把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向基层延伸。会议由亚林所党委书记汪阳东主持,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在职职工、离退休代表和研究生等180余人参加了党史学习会。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叶智强调只有坚持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方面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党史学习才能取得良好成效。学史明理中,“理”是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规律、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规律,要做到维护党的坚强领导核心、以人民意愿为奋斗目标、有严明的纪律;学史增信中,“信”是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坚持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道路、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信党的领导核心的讲话、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学史崇德中,“德”是政治品德、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要注重党性修养、自觉贯彻民主集中制、遵守社会道德规范;学史力行中,“行”是知行合一、抓铁有痕、持之以恒,要有目标、号召和行动,要具有历史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拥有钉钉子的精神。并要求林科院全体干部要有速度、有力度、有韧劲地共同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汪阳东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亚林所全体干部职工和研究生要深刻领悟、认真吸收叶智书记的党史学习经验,增强思想自觉、提高政治觉悟,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汪阳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和研究生要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成为实现人民群众意愿的践行者;要有严明的纪律,进行自我进化;要严格落实中央和国家的战略部署,服务国家的战略工程,服务社会;要贯彻民主集中制,注重党性修养和自身修养,争当社会模范;要结合亚林所实际,在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基础上,继承前辈们的优良传统,用钉钉子精神把亚林所各项工作有速度,有力度,有韧劲地推向前进。(王舒琦/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