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安庆市领导到亚林所调研科技支撑林长制工作

[发表时间]:2021-09-02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9月1日,安庆市委常委、副市长吕栋,市政府副秘书长何健,市科技局局长吴爱德等一行到访亚林所,就科技支撑林长制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亚林所党委书记、代所长汪阳东主持,副所长吴统贵,姚小华、龚榜初、谢锦忠、方学智、张金萍等专家以及职能部门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吴统贵介绍了亚林所概况及科技服务安庆林长制工作情况。与会专家就近年来科技服务安庆开展的具体工作、政策需求等与安庆市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从高水平示范基地建设、高精度技术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汪阳东就推深做实双方合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推动安庆市与中国林科院签订的全面战略协议尽快做出成效;二是出台政策引导龙头企业等实体经济参与科技成果转化;三是鼓励引进新品种、新技术,规模化、品牌化打造典型示范区,引领林业行业高速发展;四是不断创新合作机制,要让有限的政府资金更大限度地盘活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五是要建立联动机制,加强沟通和交流,互通有无,精诚合作。

吕栋表示,亚林所近年来在科技服务安庆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安庆的林业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安庆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与亚林所的合作,将会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继续与亚林所进行深度实效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亚林所的技术、资源和人才优势,为安庆市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全面建设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和区域性林业产业集群提供有效科技支撑。(图文杨清平/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