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全国第二届‘太秋’甜柿优质产品鉴评会在亚林所举行

[发表时间]:2021-09-29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广甜柿等林特产品新品种、新技术,促进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更好的划分‘太秋’适宜栽培区,指导林农制定合理栽培措施改善‘太秋’甜柿品质,9月28日,由国家林业草原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林科院亚林所、中国园艺学会柿分会主办的全国第二届‘太秋’甜柿优质产品鉴评会在中国林科院亚林所举行。来自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浙江大学等单位的7名专家组成联合评审委员会对不同产区的‘太秋’样品进行品鉴。

本次品鉴会共收到来自11个省市自治区的66份‘太秋’样品。品鉴会采用公开征集样品、密封随机编号封样,现场统一标准,果品外观与内在品质相结合的形式,按照专家组制定的‘太秋’甜柿评分标准进行量化评分。经过一上午的紧张评比,最终江西省兴国县太秋甜柿协会等10家单位选送的甜柿获得全国第二届‘太秋’甜柿优质产品鉴评金奖,浙江省江山恒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43家单位选送的甜柿获得全国第二届优质产品鉴评银奖。

‘太秋’甜柿是“2018年度中国最受关注的水果品种10强”之一,为中国林科院亚林所首席专家龚榜初研究团队经过十七年选育获得的新品种。由于风味独特、丰产稳定等特点,成为国家重点推广的优质山地果树。目前‘太秋’甜柿市场售价最低40元/公斤,7—10年盛果期的亩产可达2000公斤以上,亩产收入可达8万元。已成为助力山区群众脱贫致富的“金果果”。(杨旭/木本粮食育种与培育研究组)

品鉴专家组讨论甜柿评分标准

专家鉴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