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长三角生态保护修复科技协同创新中心正式揭牌

[发表时间]:2021-10-29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10月29日,“长三角生态保护修复科技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协同中心”)揭牌仪式在亚林所举行。国家林草局领导以及科技司,改革发展司,上海专员办,华东院,浙江省林业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中国林科院,亚林所有关领导,协同中心专家代表参加。

仪式上,中国林科院领导指出,建设协同中心是中国林科院服务长江生态保护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对于科技支撑长三角生态保护和修复具有重要作用,中国林科院将整合资源支持协同中心建设。科技司领导宣读了协同中心批复文件。国家林草局领导和浙江省林业局领导共同为协同中心揭牌。亚林所领导从全面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积极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调整优化体制机制,服务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和区域林业事业发展方面,汇报了“十三五”以来亚林所改革发展成效和协同中心工作。

协同中心旨在打造行业部门、科研单位、社会团体等密切配合、共同推进的协同创新模式,突破区域生态保护与恢复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共性技术瓶颈,为实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提供科技支撑。目前,以支撑国家公园建设、林长制改革为抓手,在制定区域统一标准、开展一体化生态站群建设、区域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平台打造等方面已取得显著工作进展。(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