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西湖大学工学院到亚林所调研交流科技创新等工作

[发表时间]:2021-11-18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11月17日,西湖大学工学院行政副院长黄初冬一行到亚林所调研交流林业科技创新与科研合作、资源平台共享共建等内容,并召开座谈会。亚林所党委书记、代所长汪阳东、副所长吴统贵及相关领域专家和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汪阳东对西湖大学工学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吴统贵简要介绍了亚林所基本科研情况和“十三五”科研成果。黄初冬表明来意,并介绍西湖大学工学院学科背景、学术带头人组成以及办学理念。随后,双方与会专家就各自研究方向和未来合作领域等内容进行交流与讨论,并就将人工智能识别、机器学习、柔性穿戴传感器、实验理论计算结合等先进技术方法应用于林业病虫害监测防治、智能化育种、生信工具开发及生态环境治理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最后,汪阳东建议双方进一步落实合作领域与合作形式,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定期开展学术交流,实现双方合作共赢目标。

会后,黄初冬一行参观了亚林所国家油茶核心种质(浙江)资源库。

此次座谈交流,进一步加深了亚林所与西湖大学工学院的合作与友谊,夯实了科研合作基础,为推动亚林所专业学科建设,促进智慧林业技术发展提供新思路。(李彦杰/林木种质资源,薛亮/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