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亚林培沃土,逐梦海天舒

——亚林所举办2022届毕业生欢送会

[发表时间]:2022-06-22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毕业季,欢声笑语的庆祝和依依惜别的叮嘱充满亚林所大院。6月20日,亚林所隆重举办2022届毕业研究生欢送会。亚林所所长、党委书记汪阳东,副所长盛能荣,副所长吴统贵,纪委书记贾兴焕,全体毕业生导师,各部门负责人,研究生管理老师,2022届毕业生以及在读研究生参加了欢送会,师生们欢聚一堂庆成长、话别离、展未来。

欢送会开始前,毕业生们在树形签名墙上,留下了对亚林所和导师们的祝福。20位参会毕业生们在主持人的介绍下,从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一一走过红地毯,接受汪阳东所长颁发的寄语卷轴毕业礼物。在研究生会、研究生党支部精心制作的视频里,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语、所领导与导师们对毕业生的寄语及祝福中,毕业欢送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汪阳东所长首先向毕业生致辞,他表示本届毕业生们践行了“与国同行”的铮铮誓言,见证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100周年,在疫情中展示了攻克时艰的坚守,为实现脱贫攻坚的历史性任务中贡献了亚林青春力量。他希望毕业生们敏于求知,将知识作为人生远航的“动力源泉”;志存高远,让信念成为人生远航的“领航之灯”;站高望远,让格局成为人生远航的“前进之轮”。

导师代表殷恒福老师为毕业生们送上了饱含真情的勉励与祝福,他希望毕业生们能实现人生梦想,展示“国家队”学子的精神风貌。2019级博士生王荣嘉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激励同学们在未来人生道路上保持良好心态,不畏失败,自强不息。

毕业生科研生活视频回顾了三年来的点点滴滴,定格了同学们的精彩瞬间和成长经历,仿佛昨日重现,感慨万千。毕业生们上台为导师送花致谢,欢送会在师生们拥抱话别的温暖气氛中达到高潮。

欢送会在毕业生与在校生合唱《栀子花开》的歌声及师弟师妹的祝福中完美落幕。“栉风沐雨参天树,亚林培沃土,逐梦海天舒”,同行千里,终须一别,祝愿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万里鹏程。(文:季康/研究生 图:楼俊)

所长致辞

赠礼

毕业生献花

合唱

会场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