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先进 勇担当 再启航”

--亚林所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04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国家队”的使命担当,7月1日,亚林所组织开展“学先进 勇担当 再启航”主题党日活动。所党政班子成员、受表彰人员、各部门(研究组)负责人、全体在职职工和研究生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等近15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纪委书记贾兴焕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所长、党委书记汪阳东带领2022年度新发展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全体与会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老党员重温入党初心、新党员牢记责任使命,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随后,所党政班子领导为“优秀主题党日活动”“亚林之星-身边榜样”“十大科研进展”的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发了证书和奖杯,并为党龄50年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敬献鲜花,为党龄满40、20年的党员代表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和学习读物,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归属感和荣誉感。

党龄50年代表蒋进生和党龄20年代表袁志林分别发表感言,他们再忆入党心路历程、回望工作经历,并寄语新时代亚林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好林科精神、亚林精神,牢牢接起时代赋予的“接力棒”,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汪阳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时的《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重要讲话精神,并做了《志存高远 担当作为—国家队再认识再提升》专题党课,他号召全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身为国家队、国家人,要切实心系国家事,勇扛国家责。最后,活动在振奋人心的《领航》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中圆满落下帷幕。

踔厉奋发守初心,迈向壮阔新征程。全体亚林人将以此为契机,心怀“国之大者”、赓续红色血脉,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继续秉持着“献身林业、严谨务实、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亚林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永葆赤子之心,砥砺奋发之志,奋力谱写人生华章,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家队”的使命担当,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舒琦/党群工作部)

现场活动

奏唱国歌

为党龄满50年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为党龄满20、40年的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为“十大科研进展”获奖团队颁奖

为“亚林之星-身边榜样”颁奖

为获“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支部颁奖

大合唱《领航》《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