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中国林科院分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巡察“回头看”第一工作组和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组进驻亚林所并召开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22-08-05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好巡查整改和审计工作,8月4日,中国林科院分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巡察“回头看”第一工作组和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组正式进驻亚林所并召开动员大会,会议由巡察工作组组长白建华主持。

白建华传达了院分党组关于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巡察“回头看”的通知精神,指出本次巡察重点围绕贯彻落实院分党组重点工作任务和单位巡察整改落实等方面开展政治监督,广泛听取各方面反馈意见,做到巡察和工作两不误,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严格落实巡察工作任务,聚焦重点工作,有效开展政治巡察;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完成院分党组交办的任务。亚林所所长、党委书记汪阳东代表所党政班子汇报了亚林所全面从严治党情况,介绍了亚林所基本情况、“十三五”以来亚林所的工作成效和贯彻落实院分党组重点工作任务及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他要求全所干部职工要从政治角度出发,自觉接受院分党组的巡察和监督,要提高政治站位,本着对林草事业和全所发展负责的角度,遵守有关纪律要求,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如实反应情况、建议和发展困难。会议还结合当前疫情形势提出具体要求。

动员会后,亚林所参会人员根据要求如实填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调查问卷》。

院巡察“回头看”第一工作组成员、经济责任审计组成员和亚林所党政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副高级职称及以上人员、支部书记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王舒琦/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