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典型石漠化区植被恢复特征及人工造林植被恢复技术研究”和“喀斯特石漠化地区植被恢复技术规程”均通过验收

[发表时间]:2008-10-27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

10月22日,由亚林所主持完成的“典型石漠化区植被恢复特征及人工造林植被恢复技术研究”成果和“喀斯特石漠化地区植被恢复技术规程”林业行业标准分别通过专家鉴定和审定。

鉴定委员认为“典型石漠化区植被恢复特征及人工造林植被恢复技术研究”成果揭示了典型石漠化地区封山育林与人工造林的植被动态演替规律,筛选出多种适宜石漠化植被恢复治理的优良树种,尤其在覆膜直播造林快速恢复技术和主要恢复植被类型的水土流失及土壤养分流失特征等方面具有创新性,研究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审定委员认为“喀斯特石漠化地区植被恢复技术规程”林业行业标准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较强的操作性,规范了喀斯特石漠化的定义、分级及植被恢复总则、植被恢复方式等内容和有关要求,填补了我国喀斯特石漠化植被恢复方面的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委员会由北京林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中国林科院资昆所、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浙江省林科院、贵州省林科院及广西林科院等单位有关专家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