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第三届全国柿生产和科研进展研讨暨中国园艺学会柿分会成立大会在广西恭城隆重召开

[发表时间]:2008-10-27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

10月18-20日,第三届全国柿生产和科研进展研讨暨中国园艺学会柿分会成立大会在广西恭城瑶族自治县隆重召开,第六届桂林恭城月柿节同时举办。国家林业局植树造林司李达处长、农业部种植业司李建伟副处长以及来自全国19个省(自治区)市的专家、学者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会议以“有机生产、多元化产品开发和病虫害防治”为主题,分别就国内外柿业发展现状和趋势、安全生产技术体系创新、冰冻灾后恢复生产技术等议题展开了学术交流研讨。与会专家、种植大户、相关企业人员就我国柿生产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解决途径及产业化经营等方面进行了分组交流讨论,会议气氛十分活跃。

中国园艺学会柿分会由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三家单位负责发起和筹备,2008年经中国园艺学会批准正式成立,挂靠单位为华中农业大学。本次会议通过了中国园艺学会柿分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中国园艺学会柿分会理事会。亚林所为柿分会副理事长单位,龚榜初研究员当选为副理事长兼副秘书长。在本次研讨会上,龚榜初研究员还作了“森林食品与柿子生产”的专题报告,并主持了19日上午的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