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08年华东林业信息网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江苏江阴召开

[发表时间]:2008-10-28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

10月22-24日,中国林学会林业情报专业委员会华东林业信息网2008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江苏省江阴市顺利召开,来自江苏、浙江、福建、安徽四省的7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副主任委员、江苏省林科院首席专家李晓储研究员和副主任委员、中国林科院亚林所科研处处长汪阳东等主持。主任委员、中国林科院首席科学家傅懋毅研究员致开幕词。中国林学会林业情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林科院科信所所长李智勇研究员代表上一级学会致辞。作为华东林业信息网挂靠单位,中国林科院亚林所蒋进生副所长专程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学会秘书长金立新代表秘书处向与会代表汇报了过去一年华东林业信息网的主要工作和成绩,并对2009年的工作计划和学术活动安排提出了建议。大会分组讨论了该工作总结,探讨了新形势下区域林业科技协作的经验和问题,并紧紧围绕“现代林业发展与新农村建设示范”这一主题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大会评出获奖论文19篇,表彰和奖励了2007-2008年度的优秀网员(会员)单位、联络员。会后,代表们参观考察了江阴市要塞森林公园、江阴市农业科技园、华西村、江苏阳光生态农林开发有限公司高科技种苗组培中心等。

华东林业信息网的前身为中国林学会林业情报专业委员会华东区科技信息委员会,10多年来,作为一个区域性的林业科技协作网络和平台,华东林业信息网不断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开展信息服务和学术交流活动,在加强区域林业科技协作、促进林业科技推广应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华东地区各网员(会员)单位的欢迎。本次会议得到了江苏省无锡市农林局、江阴市农林局和江苏省林科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