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召开四届二次全委会暨第四届中国竹业学术大会

[发表时间]:2008-10-31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

10月12-14日,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在四川农业大学召开四届二次全委会暨第四届中国竹业学术大会。来自全国13个省(市、区)的竹子分会委员、竹类专家和企事业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会议。竹子分会主任委员、浙江省林业厅楼国华厅长,四川省林业厅郭亨孝副厅长,中国林学会尹发权副秘书长,竹子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林科院傅懋毅首席科学家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对第四届委员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完成了有关分会副主任委员、常委和委员的增补工作。会议决定增补兰思仁、魏运华、郭亨孝等3名同志为副主任委员,郭亨孝等4名同志为常委,兰思仁、陈双林等6名同志为委员。大会共收到论文和报告100余篇,内容涉及竹林灾后恢复与重建、竹子生态、竹子育种、竹子生产与管理等方面。其中35篇论文进行了大会交流,评选出一等奖论文3篇,二等奖论文8篇和三等奖论文10篇。我所研究生周益权的“雪灾受损毛竹材利用率比较及其效益分析研究”论文获二等奖。

与会代表认为本次会议对灾区加快恢复竹业生产、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是一次统一思想、明确竹业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的会议,它必将对我国竹业进一步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期间,代表们参观了四川农业大学校史陈列馆,考察了大熊猫自然保护区、雅安金安浆业有限公司和竹浆原料林基地等,对四川农业大学悠久的历史和取得的教学科研成果、雅安以竹林竹浆造纸一体化项目为龙头的竹业开发成绩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