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第二届全国经济林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标准审查会在亚林所召开

[发表时间]:2020-10-19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10月15日,第二届全国经济林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标准审查会在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召开。大会由标委会副主任委员高均凯调研员主持,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学技术司副司长黄发强、发展改革司杜纪山一级巡视员,浙江省林业局科技处处长何志华,亚林所所长王浩杰,标委会主任委员、亚林所党委书记汪阳东出席第二届全国经济林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标委会委员、拟审标准起草人等近50人参加了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

黄发强宣读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关于全国经济林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的批复,并为经济林标委会主任委员、秘书长以及委员代表颁发证书。会上,黄发强传达了新一届国家林草局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就推进林草标准化改革、优化林草标准体系、强化林草标准管理、推进林草标委会建设、加快林草标准国际化等工作提出意见。

汪阳东回顾了第一届标委会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向大会汇报了第二届标委会工作重点和工作规划。

杜纪山作题为“全国经济林发展新形式”的专题报告,围绕经济林产业巨大产值,未来发展空间,以及当下面临的问题,全面分析了我国经济林产业发展基本情况和新的形势。

会议还对《灰枣》、《骏枣》等6项国家标准、《草苁蓉》、《香榧综合体》等4项行业标准进行了会议审查。(文:莫润宏/质检中心图:杨清平/综合办公室)


大会现场

标委会副主任委员高均凯调研员主持会议

发展改革司杜纪山一级巡视员作报告

国家林草局科学技术司副司长黄发强讲话

会议审查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