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亚林所举办2020年度会计继续教育培训

[发表时间]:2020-11-19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掌握新预算法和政府会计制度准则,促进各单位财务人员业务交流,提高财务人员业务水平,扎实做好财务管理工作。11月13日-14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举办了中央在杭单位的财务人员会计继续教育培训,中国水稻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茶叶研究所等6个单位的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硕士生导师黄志雄就预算法实施条例下的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创新进行了专题授课,对财务规范性、税收敏感性、业财融合性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课后,培训学员与老师进行了问答互动,并纷纷表示该课程对科研院所类事业单位的财务管理非常有帮助。

财政部浙江监管局副处长木颖杰从财政监督的视角,对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决算编制、资产管理、预算绩效监控五个方面的中央预算单位预算财务管理工作,以及授权支付动态监控下的10类违规问题进行汇总解读,通过讲解进一步规范日常预算管理和资金使用。

中国水稻研究所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曹国强为培训人员讲解了中央预算单位政府采购日常工作要点,通过具体案例解读政府采购的相关法律法规,使会计人员及时掌握了最新工作要求,提升了业务本领。

此次会计继续教育培训为驻杭科研事业单位构建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对提高财务工作水平,促进相互学习交流具有积极作用。(张嘉琳/计划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