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国际竹藤组织总干事穆秋姆一行访问亚林所

[发表时间]:2020-11-26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11月23日,国际竹藤组织总干事阿里·穆秋姆、副总干事陆文明等一行8人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胡元辉等人陪同下到访亚林所,双方就竹资源利用、竹产业发展及森林健康与保护等领域开展座谈交流。亚林所党委书记汪阳东主持座谈会。浙江省林业局科技处处长何志华、亚林所相关领域专家、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阿里·穆秋姆先生回顾了国际竹藤组织与亚林所的合作,并感谢亚林所在竹产业发展、国际合作、培训及援外方面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希望未来与亚林所加强病虫害防治、竹林培育等方面的项目合作,并邀请亚林所专家参与国际竹藤组织举办的培训,共同为加快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胡元辉介绍了此次国际竹藤组织总干事一行来访目的,他指出阿里·穆秋姆先生对竹子非常感兴趣,希望亚林所多介绍与竹产业发展相关的技术。科技处处长吴统贵研究员介绍了亚林所基本概况、竹类研究进展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内容。

汪阳东对阿里·穆秋姆先生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表示期待未来有更多合作机会,将亚林所相关竹产业发展技术输出到巴西、非洲等地。与会专家围绕竹产业发展、林下经济、竹林康养、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会后,总干事一行考察了浙江省林木育种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童杰洁/科技处)

座谈会

总干事阿里·穆秋姆先生讲话

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胡元辉讲话

参观组织培养室

来访领导及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