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亚林所毛秋娟同志荣获“浙江省最美志愿者”称号

[发表时间]:2020-12-15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12月11日,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民政厅组织开展“文明浙江,志愿同行”2020年度全省志愿服务最美(最佳)典型展示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表彰了2020年度“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工作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代表、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代表、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村)代表、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代表”等全省志愿服务最美(最佳)典型各20人。经亚林所组织推荐,毛秋娟同志荣获“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爱心是她最好的舞台,奉献是她最美的语言。毛秋娟是亚林所一名普通的退休职工,今年59岁的她,即使退休后也依然奔波于各项公益活动之中,自2016年起,毛秋娟先后参加了富阳黑马公益服务中心和富阳狼群应急救援服务中心。她长期在公益慈善的道路上传递温暖、奉献力量,始终发扬着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近年来,她积极投身孤星计划助学活动、看望空巢老人、参加G20平安巡防活动、加入疫情期间城区170余家社会单位的防疫宣传和消杀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6000个小时,用爱心谱写一曲曲生动的乐章。

作为一名普通的退休职工,毛秋娟仍然在主动发挥余热,为社会贡献力量,作为亚林人,我们要向榜样学习,践行“亚林精神”,传承和发扬前辈们的优良品德,无私奉献、团结互助、努力拼搏,为亚林所事业发展增光添彩。(赵艳 王舒琦/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