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亚林所工会通过省级“先进职工之家”复验

[发表时间]:2021-01-08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省直机关工会委员会发文表彰了2020年度“先进职工之家”的验收和复验单位名单,,亚林所工会委员会通过了“先进职工之家”复验。

亚林所工会委员会自2010年获得“先进职工之家”以来,在上级工会和亚林所党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标先进职工之家“五上墙”、“六有”工会的建家要求,从组织、制度、活动、保障及效果等五个方面层层落实,一是加强组织建设。在职在岗职工入会率达100%,工会工作满意度达95.5%;二是强化制度建设。先后制定并完善了《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职工代表大会工作细则(试行)》、《中国林科院亚林所提案管理办法》、《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工会会务公开制度(试行)》、《劳务派遣工加入亚林所工会管理办法》、《亚林所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等8项制度,促进和保障工会工作有序开展;三是举办丰富多彩的职工文体和教育活动。近五年先后参加省级、院厅级文艺汇演及综合性运动等20余次,获得各级奖励30余项,其中“亚林之声”合唱团、中老年男子气排球队、男子羽毛球以及拔河队屡获佳绩。活动的开展既锻炼身体,又活跃院所文化,提升职工团队合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增强组织凝聚力,倡导和宣传积极向上,乐观和善的正能量;四是保障到位。先进职工之家的建设和维护得到了所党政班子有力指导和全所职工的大力支持。先后投资50余万,建成篮球场、气排球场、改建羽毛球馆等活动室及室内健身室近100平米。支持女职工开展各种有益身心健康、素质提升、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各种活动,努力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关心关爱困难职工,把温暖送到每一个重、大病患会员手中。工会会员们政治立场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强,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岗位建功,树立了良好的新时代工会会员形象。

12月4日,省直机关工会第五验收组邱为民调研员等一行四人来所复验,创建工作得到验收组的一致认可。本次顺利通过“先进职工之家”复验,这是上级部门是对亚林所工会工作激励和肯定,希望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把“职工之家”建设得更加温馨,更加充满活力,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欧阳彤/工会)

省直属机关工会第五验收组组长邱为民副调研员讲话

所工会主席李纪元作先进职工之家创建复验汇报

验收组检查所工会活动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