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吴卿一行来亚林所调研

[发表时间]:2021-01-15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1月14日,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吴卿一行来亚林所调研粮食安全和种质资源保护等工作。浙江省科技厅农村处处长钱玉红、高新处调研员沈维强、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农社所副所长李明珍等陪同调研。亚林所党政班子成员、育种领域相关专家及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亚林所所长王浩杰主持调研座谈会。

吴卿听取亚林所的基本情况、服务浙江及“十四五”工作设想等介绍后,肯定了亚林所在木本油料、种质资源、观赏植物、湿地生态和粮食安全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对十四五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大种质资源保护;二是扎实做好育种专项工作;三是加强数字化、机械化、智能化在林木育种和培育研究工作中的应用。

会上,王浩杰对吴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浙江省科技厅多年来对亚林所的关心、重视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亚林所党委书记汪阳东介绍了亚林所近年来在科研条件及服务浙江等方面的情况。与会专家围绕林木育种、林业种质资源保存与利用及十四五的设想和建议等进行了讨论。

调研期间,吴卿一行还参观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林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杭州)、浙江省林木育种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童杰洁/科技处)



座谈会

吴卿副厅长讲话

考察质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