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科研活动 >> 正文

亚林所与浙江省航空护林管理站签署地空联防协议

[发表时间]:2021-04-01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有效保护亚林所森林资源和林木种质资源库生态安全,充分发挥航空护林在资源保护中的突出优势,3月31日,亚林所和浙江省航空护林管理站地空联防协议签约仪式在亚林所试验林场举行。浙江省航空护林管理站站长陈顺伟、航护科科长于泽蛟、综合科科长潘颖瑛、亚林所副所长盛能荣、试验林场和保卫科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试验林场陆人方介绍了亚林所资源管护和森林防火工作。双方针对森林防火地空联动、科学研究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陈顺伟简要介绍了浙江省航空护林管理站主要职能,并针对航空护林机载探火、站点建设和后勤保障等明确了相关要求,他希望此次合作示范引领浙江省重点林业科研试验基地和珍稀林木基因库资源保护区地空联防机制建设。

盛能荣首先感谢省航空护林站对亚林所森林防火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亚林所将一如既往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在省航空护林管理站的指导下,积极筹建亚林所航空护林站点,进一步提升亚林所上下联动、空地一体、军民融合的快速反应机制和高效救援能力,助力区域生态安全建设。(王小明/试验林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