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科研活动 >> 正文

亚林所组织召开“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课题的中期检查及学术会议

[发表时间]:2021-04-09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响应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办中期考核要求,4月6日,中国林科院亚林所组织,对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课题“山茶花高效育种技术与品种创制”召开中期检查及学术交流会议。

本次会议由课题负责人李纪元研究员主持。会议邀请了中国农业科学院明军研究员、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办公室徐雷锋、亚林所科技处处长吴统贵研究员、亚林所殷恒福、田敏副研究员等专家进行指导和提供建议。7个子课题负责人、骨干参加人员等30余人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以2021年6月中期检查关键节点,按照项目管理规定,“项目执行时间过半,必须执行进度过半、任务完成过半”这一基本要求,开展各单位执行进度和工作成效总结和整理。该重点研发专项项目负责人明军在听取各子课题汇报后,提出了加快课题进展的建议。李纪元对课题进行了中期总结汇报,梳理了接下来的课题研究工作进行时间节点,并突出强调重点研究内容的安排。

会议期间,来自课题参加单位---西南林业大学的吴田副教授、王超博士、耿芳博士和亚林所刘明靖博士、冯依博士分别做了课题研究内容的相关学术报告。

(刘伟鑫/景观植物育种与培育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