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科研活动 >> 正文

亚林所赴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卓越创新中心开展合作交流

[发表时间]:2021-06-18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亚林所科研创新能力,加强与顶尖科研院所的合作,6月15-16号,亚林所党委书记汪阳东带领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和生态学等领域专家赴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调研交流,中心主任韩斌院士和党委书记郭金华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和主要进展。韩斌详细介绍了中心主要概况、国家重点实验室改革新动向以及使命任务,并就固氮、固碳等重大基础科学问题与大家进行充分讨论。他指出,当前应当紧密结合国家碳中和与碳达峰战略,与林业系统无缝对接,充分利用中国林科院的基地优势、种质优势,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汪阳东提出亚林所在亚热带优势树种分子生物学、育种和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等多方向具有良好的基础,欢迎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的专家到亚林所精准对接,进一步寻找共同的兴趣点深入合作。

随后,相关领域专家分别在分子生物学、育种和微生物等方面进行了精准对接,增进了彼此了解。此次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为亚林所科技人员开展创新性工作搭建了良好平台。(袁志林/林业微生物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