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科研活动 >> 正文

国家林草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发展规划论证会

[发表时间]:2021-09-30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928日下午,国家林业草原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柿工程中心”)发展规划论证会在杭州召开。中国林科院科技处张璇博士、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党委书记、代所长汪阳东出席会议,会议由亚林所副所长吴统贵主持。

会议邀请华中农业大学、浙江省农科院、浙江大学等9家单位的专家组成论证专家组,由华中农业大学罗正荣教授担任组长。张璇针对工程中心下一步的运行管理提出了相关要求。汪阳东向柿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代表颁发了聘书。

柿工程中心副主任龚榜初研究员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全面汇报了柿工程中心发展规划(2021-2025)。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审阅了文本,对中心规划思路、发展定位、发展目标、规划任务、总体指标等方面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并提供了规划修改建议,最终形成了一致的论证意见。规划对柿工程中心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产业服务中的地位和作用定位清晰,目标明确,任务适当,年度计划科学可行,符合国家林业草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要求。

柿工程中心是20216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复同意依托中国林科院亚林所组建的,围绕柿产业发展中资源挖掘、品种选育、良种育苗、栽培管理等领域的共性关键技术问题,开展研究、示范、推广等联合攻关,旨在构建高效、开放的柿全产业链工程技术研发、推广和转化的平台,加速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进而提升我国柿产业整体效益与国际竞争力。(童杰洁/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