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科研活动 >> 正文

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主要木本油料植物种质资源调查”项目交流培训会在杭州召开

[发表时间]:2021-10-14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主要木本油料植物种质资源调查”项目(2019FY100800)于2019年底启动实施。为更好地交流、解决项目各树种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好项目18个木本油料树种资源调查数据填报等工作,项目法人单位中国林科院亚林所于10月12日组织召开了项目交流及培训会。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各树种负责人、技术骨干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姜景民研究员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和整体进展,结合项目目标,对各树种考核指标、下一步重点工作、主要任务完成时间节点等进行了部署。同时结合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工作规范,对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科学数据汇交工作提出要求。亚林所重点项目管理办公室代表结合基础资源调查项目特点,围绕该项目实施过程中原始资料收集与保存、单位协作、成果宣传、综合绩效评价以及经费使用等方面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国家林草种质资源库林富荣博士从种质资源标准化整理整合、描述规范编制以及种质资源信息管理系统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培训。中国林科院林业所马庆国博士重点围绕科学数据汇交规范、流程、方案编制以及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会后,参会代表先后前往浙江省安吉县龙山林场无患子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和山苍子种质资源库考察。代表们与林场人员就浙江省国有林场运行管理以及林场种质资源保存基地建设等进行了交流。(邵文豪,李永祥/林木种质资源研究组)

交流培训会

现场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