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科研活动 >> 正文

亚林所与安徽泾县马头国有林场签订共建协议

[发表时间]:2021-10-19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中国林科院亚林所与安徽省宣城市泾县马头国有林场共建现代林业研究示范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在泾县举行。泾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晨、林业局党组成员王月通、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副所长吴统贵、林木种质资源研究组相关专家及泾县马头国有林场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座谈会上,双方就国有林场改革、林木良种基地建设水平与效益提升、森林资源提质增效和技术推广转化目标任务等进行了座谈。吴统贵与泾县马头国有林场党支部书记、场长卜良高代表双方签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与安徽泾县马头国有林场共建现代林业研究示范基地协议书》。双方将围绕林长制改革示范点建设内涵,通过实施相关研发项目、技术推广转化活动,共建地区林木种业、特色人工林资源培育产业、森林生态系统高效综合利用、生态文化教育的示范样板,打造区域现代林业研究与示范基地。

安徽泾县马头国有林场是国家级国外松林木良种基地、安徽省级林长制改革示范点及2021年度“全国十佳林场”。亚林所与马头国有林场在国外松良种基地建设方面已有多年的密切合作。通过此次的合作共建,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将进一步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为林长制改革和国家骨干林场的发展建设持续助力。(栾启福/林木种质资源研究组)

签约仪式

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