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科研活动 >> 正文

江山市保安乡到亚林所商谈结对帮扶合作事宜

[发表时间]:2022-11-15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11月15日,江山市保安乡党委书记王超、保安乡副乡长戚宇皞等一行3人到访亚林所,就关于扎实推进亚林所结对帮扶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亚林所纪委书记贾兴焕,综合办公室主任田晓堃,竹资源培育研究组袁金玲副研究员、张玮博士、凡莉莉博士,保安乡驻地科技特派员郭子武副研究员等专家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田晓堃主持。

座谈会上,王超感谢亚林所在保安乡联动疫情防控工作、科技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基层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做的贡献,希望亚林所充分发挥人才、技术和信息优势,围绕林下经济、茶叶、油茶、竹子等产业发展、竹林旅游康养、古树资源保护与利用及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继续开展深入的科技合作和交流。郭子武汇报了今年依托结对帮扶和科技特派员等工作开展的助力保安乡林下经济发展,培养乡土专家及协助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同时对下一步在保安乡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设想。

贾兴焕对江山市保安乡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指出,亚林所与保安乡具有长期广泛的科技合作基础,希望能够继续发挥科技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所地联合,助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推动科技项目良性发展,持续开展科技支撑和智力帮扶,提升帮扶成效,为保安乡美丽乡村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当前林农特色产业发展现状、发展机遇、发展潜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凡莉莉/竹资源培育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