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科研活动 >> 正文

亚林所参加2022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

[发表时间]:2022-11-21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11月19日,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中国·合肥苗花卉交易大会”在合肥市举办,本次大会主题为“‘苗卉’新生活”。亚林所副所长盛能荣带队木本粮食、特色林木种质资源等领域专家和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

亚林所主要围绕森林食物、植化树种、观赏植物、用材树种和分子生物繁育等研究领域,从优良林木品种选育、培育技术到产品加工等方面共展出优良品种和相关产品30余个、创新科技成果10余项,其中具有苹果的脆、梨的水、哈密瓜的甜的‘太秋’甜柿,又甜又糯的‘YLZ1号’锥栗, 香气四溢的‘椿秋红’椿芽,令人神清气爽的山苍子‘香玲珑1号’精油等备受参观者欢迎。展会上,共接待参展者2000余人,发放新品种、科技成果和推广技术汇编等资料500余份,在优良林木良种、高效示范栽培技术、产品开发等方面的成果应用推广与安徽、广西、江苏、山东等地多家科研院所和企业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会展期间,亚林所龚榜初研究员应邀参加“科技赋能苗木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并作了题为“甜柿优良品种与发展前景”的报告。并就与会人员提出的关于‘太秋’甜柿的种植、养护管理、修枝整形、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技术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本届苗交会为期3天,重点展示苗木花卉、木竹综合利用、特色经济林、生态旅游与森林康养和木本油料等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和新品种、新技术等,彰显了林业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成效。(李迎春/科技处)

亚林所展位

龚榜初研究员向浙江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杨幼平一行介绍甜柿

科技处副处长薛亮向参观者介绍山苍子精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