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科研活动 >> 正文

第十七届中国竹业学术大会在四川成都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2-12-06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11月22-23日,第十七届中国竹业学术大会暨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六届五次理事会在成都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林学会、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等6家单位共同主办,中国林学会竹子分等7家单位共同承办。中国林学会理事长、原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学术部主任曾祥谓等出席开幕式,亚林所副所长吴统贵参加开幕式。中国林学会、各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全国竹产区的会议代表和特邀嘉宾等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亚林所专家分别作了题为“因地制宜推动西南地区竹笋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宜宾开展竹笋经营技术推广的实践与体会”、 “基于竹质基质的竹林下食用菌生态栽培与模式创新”的专家报告,青年专家和研究生在青年学术论坛上作学术报告。

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挂靠在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已成立30年,现有理事240余人,一直活跃在竹业领域,为我国竹业学术交流和竹产业创新发展搭建了重要平台,连续多年被中国林学会授予优秀分支机构荣誉称号,受到中国林学会领导的高度肯定。(张玮/竹资源培育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