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科研活动 >> 正文

杭州市富阳区财政局和农业农村局到亚林所落实推进战略合作事宜

[发表时间]:2023-01-29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1月16日,杭州市富阳区财政局农业科科长丁伟民和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中心林业站站长楼君等一行5人到访亚林所,就推进落实双方新一轮战略合作内容进行深入交流,亚林所副所长吴统贵、天然林生态领域专家和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区财政局充分肯定了上一轮战略合作中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希望新一轮战略合作中,更加重视项目实施的规范性,制定资金使用绩效的三年规划和年度攻坚目标,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进一步加强在竹产业发展、林业病虫害防治、双碳目标实现、林下经济成果转化、森林古道开发利用及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农业农村局介绍了上一轮战略合作重点项目完成情况及新一轮战略项目重点工作,表示将立足现有良好合作基础,协同推进本轮战略合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吴统贵感谢区财政局和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推动所区战略合作工作,表示今后将加强项目绩效评价,重点在松材线虫病防治等高新技术应用、人才培养、资金规范使用、成果总结与宣传等方面推深做实合作内容。

自2022年新一轮战略合作以来,亚林所围绕主要工作任务,在打造产业共富示范样板、森林古道资源普查、科技帮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已建立林菌、林药、林菜和一竹三笋复合经营为主的林下经济示范基地45亩,提供绿色高效林菌、林药栽培模式5个,亩产效益达1万元以上,开展自然科普活动和林业技术推广活动12次;编制了浙江省首个未来乡村零碳示范村行动方案,为零碳乡村建设提供成功经验与样板;完成了富阳40条重要古道资源的普查与分类,为森林古道的规划、开发与利用提供重要基础数据;组建了6支专家服务团队,支撑“甜柿优质品种繁育及生态高效栽培”模式入选浙江省一亩山万元钱十大共富典型案例;全年培训林农及林技人员374人,努力打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童杰洁/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