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科研活动 >> 正文

院基金重点项目“江西大岗山典型低效公益林增效经营技术研究”召开项目启动会

[发表时间]:2020-11-17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11月14日,由中国林科院亚林所主持的2020年中国林科院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重点项目“江西大岗山典型低效公益林增效经营技术研究”,在亚林中心召开项目启动会。由江西农业大学欧阳勋志教授、中国林科院资源所雷相东研究员、北京林业大学张春雨教授等组成的项目咨询专家组及亚林中心党委书记张殿松、中国林科院科技处副处长刘庆新、亚林所科技管理处处长吴统贵以及项目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孙洪刚副研究员对项目总体情况进行介绍,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围绕课题目标、研究内容、实施方案和成果产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咨询专家组对项目科学问题定位、具体实施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对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和质询的基础上,对项目组织实施、研究内容等提出了具体建议。

刘庆新指出,本项目以加强亚林所和亚林中心紧密合作为契机,将进一步推动我院整体科研能力提升,亚林所要充分发挥科学技术的引领支撑作用,同时希望亚林中心在科研条件上给予大力支持,为双方后续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对山下分场的典型低效杉木人工林、针阔混交林和退化阔叶林试验地进行现场考察,并围绕项目中林分提质增效目标确定、结构调控具体措施和人工促进林下更新等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孙洪刚/林木种质资源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