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科研活动 >> 正文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到亚林所调研考察

[发表时间]:2020-12-02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11月20日至21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所长王富有、副所长陈钢等一行4人到亚林所调研考察,并召开关于热带油茶科技创新与科研合作座谈会。亚林所科技处处长吴统贵、木本油料团队首席专家姚小华研究员及其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王富有表示在国家林草局、海南省林业局、琼海市政府和亚林所的支持下,2018年国家油茶科学中心在博鳌设立了热带试验站,椰子所特聘姚小华、冯纪福教授等专家参与琼海油茶产业相关工作,技术支撑当地油茶业发展,近年来试验站各项工作逐步向前推进,热区种质资源保存、良种试验、产品开发和示范相继开展,同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油茶生态经济型品种筛选及配套栽培技术》在当地设立了试验测试基地,后续希望就热区油茶的科研工作能与亚林所有更深入的合作。

吴统贵对热科院椰子所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亚林所的基本概况,希望双方单位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以热区油茶合作研究为切入点,深化在人才交流、平台建设与共享、项目合作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并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姚小华介绍了木本油料团队油茶、薄壳山核桃、油橄榄等木本油料全产业链关键环节研究的最新进展,分析了我国现阶段油茶科技现状与需求,重点就热区油茶的发展与科技支撑提出了科研工作思路和近期合作研究重点设想,重点从当地选育良种、纯化提升和配套丰产栽培技术研究基础上发展,并加强和具有热带科研基础的知名单位和专家合作,加快推进平台和支撑产业的发展。

会后,王富有一行实地考察了国家油茶核心种质资源库(杭州)。(任华东 常君/木本油料组)